00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2014.06.07】

睡了一晚好覺,雖然腦袋還眷戀著昨日的AFURI阿夫利拉麵

不過難得來一趟東京,早起是一定要的~

今天一早空著肚子,就是打算到築地市場大吃大喝(誤)

背負日本最大魚市場的盛名,來東京如果沒到築地市場走一遭,感覺就遜掉了

築地市場就像是每個東京人最新鮮的冰箱,想吃尚青ㄟ海鮮料理,來這就丟啊!

 

今天行程:

築地市場かんの台場(AQUA CITY/富士電視台)台場(Diver City/彩虹大橋)東京鐵塔東京麵通團

 

剛出飯店門口就看到惱人的雨持續狂妄的下著…((翻桌

還好地下通道是我們這趟旅行的好朋友,走這就不用淋的濕答答啦

01日本東京新宿華盛頓酒店

到築地市場要到東京都廳搭車,真是一道深邃的通路呀…

02日本東京新宿華盛頓酒店

另一邊往JR新宿站的通道,也一樣是深不可測

03日本東京新宿華盛頓酒店

總算是走完那看不到盡頭的路(腳痠),到達都廳前站售票口

因為今天的行程都是沿著都營大江戶線趴趴造,身為一個勤儉持家又溫柔恭儉讓的現代女性(啥鬼?!)

當然要善用一日券的優惠呀~~~~~

都營一日券(都営まるごときっぷ)成人票價700日元,可以乘坐地下鐵、路面電車、巴士等交通工具

包含淺草線、三田線、新宿線、大江戶線,以及都營巴士、都電荒川線路面電車和日暮里・舎人線等

04日本東京新宿都廳前站

06日本東京新宿都廳前站都營大江戶線一日乘車券

一開始我們在售票機前面傻愣張望時,下圖這位帶著可愛小帽的漂釀服務人員就主動上來要幫忙惹~

其實售票機的指示還蠻明確的,只要一直按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然後塞錢就可以買到票XD

05日本東京新宿都廳前站

電車咻一下就到了築地市場~下車還想說啊哈真是開心,沒什麼人要下雨天來吃生魚片嘛~應該不用排隊了吧!

07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車站內的壁畫超級霸氣,濃濃江戶時代(?)氣息透過畫作散發出來超有日本味

08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09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耶嘿~我又集到築地市場的章啦~((跳跳跳

10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由於我們只是打算來築地市場呷早頓,並沒有想來看漁獲拍賣

所以迎接著我們的並非滿滿人潮,而是無情的大雨……………

11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當然要來大吃大喝前還是要乖乖做點功課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從朋友那聽說有五星級飲食指南之稱的食べログ(Tabelog)評價素來可信度高

為了驗證這個說法,這次築地市場要吃啥就完全從食べログ上面找啦~

12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13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自由行的寶貴時間絕對不能花在排隊上,這是我們旅行的最高準則

捨棄了排隊名店,我們總納了4間當作口袋名單,就看當時心情再選擇吃哪間(事實證明根本是找到哪間吃哪間Orz)

仲家海鮮丼

又こい家-鮪魚料理專賣店

つきじ かんの  菅野商店

築地青空三代目 hafu(ツキジアオゾラサンダイメハフー)

築地市場別稱為場內市場,毗鄰築地市場的商店街則稱為場外市場

其實也分不清楚場內市場跟場外市場差別在哪,總之一開始我們先穿越整個市場後,就看到滿滿滿的人潮惹

15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14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大名鼎鼎的大和壽司和壽司大,排隊人潮果然不負眾望的多呀…小的實在是太佩服耐心排隊的各位了~

15-1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旁邊的幾間店外也是有許多嗷嗷待哺引頸期盼的人潮們

15-2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快速拍了幾張排隊名店的紀念照證明到此一遊之後,我們繼續尋找今天的4家口袋名單

既然是賣生猛海鮮的專門地,開個切魚刀店也是很正常的唄

話說這魚刀種類也真是夠豐富,長長短短大大小小應有盡有,讓來逛街的阿兜仔目不轉睛的瞧著呢

大家有注意到嗎?門口的垂簾字體,一筆一劃都長的跟刀刃一模模一樣樣啊,超級酷的!!!

15-3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交易市場賣個磅秤也是不為過,要傳統指針式的還是電子式的、大的小的隨便你挑隨便你選

16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不瞞各位,其實這時我們已經在這附近來回繞了好幾次,怎麼找都是找不到我們想吃的店

雨又不停的下,把我新買的鞋迅速弄濕……可惡我昨天才用吹風機吹乾的啊!立刻又濕是怎樣 ((翻桌

就在瀕臨崩潰邊緣的模門特,H決定先讓我吃點東西消一下我滿腔的怒火 ((也有可能是太餓脾氣暴躁就是Orz

先來吃個大定玉子燒解解餓吧~

 

【溫玉  1本120日元】

看著玻璃櫃裡各式各樣的商品,那個布丁看起來真是吸引人呀

不過有時候簡單的食物越是美味,掙扎個三秒後 ((也太短= =

我指著櫃子,嘴巴念著尚未還給日文老師的五十音跟老闆說:翁他嘛,TWO

18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大定玉子燒

老闆還真是體貼,我只買了兩支玉子燒,就給我這麼大一個盒子裝

黃澄澄的玉子燒到手,我先強忍著想要立馬咬一口的衝動,先留下它的倩影

從斷面秀中可以很清楚看到蛋皮層層疊疊堆砌出厚實感,光看就很好吃~

17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大定玉子燒

大口咬下,溫熱的蛋香立刻充滿口中,mmm真是點對了啊!

緊接在蛋香後的是恰如其分微甜的味,宛如稱職的配角,和著蛋香慢慢擴散開來

厚實的口感吃起來就是過癮,在台灣也只吃過薄薄的一片兒都吃不出到底有啥味道

要不是我還得留點肚子給等等的生魚片,我真的很想再來一支啊 ((吸口水

19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大定玉子燒

暫時解決飢餓後,我們再度踏上尋覓口袋名單的路程

忙碌的大哥們手腳俐落的打包著漁獲,一箱一箱整齊堆疊著,想必即將前往日本各地餵飽饕客的胃

20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21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在築地市場到處都可以看到的電動車,在大路小路忙碌穿梭著運送漁獲

不同於一般車輛的外型,前方的圓圓滾筒實在很吸睛

令我更訝異的是,大大的車頭燈不但沒少,車上還掛了車牌繳稅金欸哈哈哈XD

22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很少逛魚市場的我任何小事對我而言都是奇觀

巧遇兩位大哥在裝滿漁獲的台車上灌冰塊,原來冰塊是這樣的灌法……

我一直以為是人工一鏟一鏟的舀入車內的耶~ ((超傻

來走這一遭也算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23-1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我想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有電動車可以開,也是要出點力氣用人力車拉貨滴

23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24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一直走到這裡才終於走到場外市場啊啊啊啊啊…………我們已經在場內市場繞了超多圈了耶 

25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這次號稱人體Google Map的H帶路帶的有點落漆,看他的背影帶著淡淡的哀傷好像蠻可憐der~XD

築地場外市場緊鄰著的低矮木造建築,看起來很像日本時代劇裡會出現的場景,很有歷史滄桑的氛圍

26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27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場外市場不只賣魚,也有各式各樣的蔬果可以買

我真的很愛透過到一個國家自由行的時候,去逛逛超市和菜市場,這樣才能夠更貼近當地的生活

28-1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當然要買各式漁獲也是”歹就補”,想買生的、熟的、乾的都有,在這唯一不須擔心的就是新鮮度

28-2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我對這種躲在透明櫃後頭、金黃色澤、琳瑯滿目、喀滋喀滋的食物最沒抵抗力…

我真的超想大喊:老闆!拜託全品項都給我來一輪!

28-3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來日本旅遊的好處就是,就算不懂日文也完全不是問題,只要看得懂keywords就好了

這副光景的”築地直結”、”大好”,相信不需要太多言語解釋,大家都會知道「尚青ㄟ攏底加」啦!

28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雖然說逛市場很有趣,不過雨傘開開關關、還要小心翼翼防止雨水滴到相機鏡頭,加上我的鞋很濕

我忍不住對著帶我在場外市場的巷弄裡轉圈圈的H口出惡言撒嬌說,只要看到哪間就吃哪間吧!

終於我們倆憨人也是找到了隱藏在窄的要命巷子裡的 つきじ かんの 菅野商店

29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看看這人潮,狹窄的座位區大家摩肩擦踵為的就是一碗新鮮的海味

30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31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33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34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超有元氣的店員親切有禮,知道我們是歪國人還立刻轉換成中文來介紹他們店內的招牌菜,有夠專業~

翻著好幾本資料夾,忽然有種在KTV點歌的錯覺……最後我們點了兩首歌…啊,是兩碗生魚片丼飯來犒賞自己的胃

35-1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35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大漁丼  1500日元】

等到座位坐下後沒多久,鋪著滿滿新鮮好料的大漁丼被端上桌,師傅也真是豪邁,白飯都被料遮住看不到了

36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37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Mid fatty tuna Salmon roe sea urchin  1200日元】

依照不負責任的翻譯,這道應該叫做”金槍魚鮭魚卵海膽蓋飯”

這擺盤真是賞心悅目,帶頭的海膽顏色略帶鵝黃,看起來就是一個字:”青”!

四塊厚切的生魚片油花分佈漂亮,鮭魚卵一堆橘紅群聚在一起,看起來就是一個字:”水”!

38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燈光照射下的生魚片,那反射入眼的光澤真的是令人食指大動

迫不及待夾起一塊入口,哇嗚~怎麼可以那麼新鮮完全沒有腥味!!!!!

因為油花較少沒有咬不斷的難受感,口齒之間留下的只有魚肉的鮮甜

39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而這堆鮭魚卵晶瑩剔透,吃進嘴裡不斷的嗶嗶啵啵嗶嗶啵啵,略帶海水的鹹

海膽沒有嚇人的腥味,取而代之的是微甜的口感,讓我好驚豔

好吃的日本米在各種好料的畫龍點睛之下,更加可口

築地市場正港的日式生魚片蓋飯,尚青ㄟ美味 I GOT YOU!!!

40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心滿意足的完食,我們從另一個通道走出去,赫然發現原來這裡才是入口,我們還真是有大路不走專挑小巷鑽

41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42日本東京築地市場つきじ かんの菅野商店生魚片丼飯

這間牛丼小攤前排了一列長長的隊伍,攤位前方客人就直接大喇喇的站著嗑,想必一定是超級美味,不然怎麼會等不及坐下就要趕快吃呢!

43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44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哈哈,一直沿著人群走默默看到築地市場車站,這才發現我們真切的繞了超大一圈

早知道出了車站往右直直走,不就可以很快到達場外市場了嗎……

之後要來這朝聖的捧油,如果你也是餓著肚子來,可千萬別像我們傻傻的繞一圈呀~

45日本東京築地市場

迷路也是個難忘的體驗,這樣下次H再來的話就一定不會再走冤枉路了((大笑

帶著滿足的心情,我們離開了築地市場,接下來就要往台場出發囉~~~

**食記口感很主觀,取決於我自身消費體驗,純粹分享當下吃的感受,

每個人口味鹹淡不同,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僅供參考喔**

[info]

築地市場 つきじ かんの 菅野商店

電話:03-3541-2588

營業時間:5:30~14:30  朝食営業、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9-5

交通:築地市場駅から308m

tabelog評分參考:http://tabelog.com/tokyo/A1313/A131301/130076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刀口力的玩樂人蔘★

★日本東京

【2014日本東京】5天4夜自由行總覽

★英國+德國

英國+德國自由行總覽

★台北

【台北。賞花】吸睛度破表!陽明山繡球花海擋不住的絕美

【台北。遊記】賞楓不必等秋天!台北奧萬大春日楓正紅

【台北。遊記】飄著紫色雨滴的春季~紫藤花開好了!

【台北。遊記】貓空限定~Hello Kitty纜車X冬季寒櫻X貓空閒喫茶

【台北。遊記】Rody Land跳跳馬30周年,快來Rody遊樂園&馬戲團世界Part1

【台北。遊記】Rody Land跳跳馬30周年,快來Rody遊樂園&馬戲團世界Part2

★新北

【新北。遊記】猴硐貓咪VS基隆黃色小鴨,耍萌大PK

★台中

【台中。秋紅谷】熊古錐!夢幻泰迪熊嘉年華Part1

【台中。市民廣場+草悟道+美術園道】熊古錐!夢幻泰迪熊嘉年華Part2

【台中。勤美術館】熊古錐!夢幻泰迪熊嘉年華Part3

★雲林

【雲林。景點】愛聽故事的人請進!來雲林故事館品味日式舊時光

【雲林。賞花】紛飛桐花四月雪!古坑荷苞山白雪皚皚春浪漫

【雲林莿桐。遊記】幸福孩沙里花海,花現雲林百大亮點

【雲林。遊記】不在紙上剪偏在牆上畫!來虎尾彩繪剪紙藝術村找年味

★台南

【台南。賞花】城市間的盛夏本色!街道旁遇見阿勃勒黃金雨

【台南。賞花】鄉村間的盛夏本色!白河詔安厝阿勃勒黃金大道

【台南。景點】時光停滯在這裡!321巷藝術聚落的復古小旅行

【台南。遊記】老宅控必逛!新化武德殿日式古風散策

【台南。遊記】春日小確幸!我在知事官邸戀上紫色風暴

【台南。遊記】保證超夢幻!來羊蹄甲粉紅森林耍浪漫

【台南。遊記】燃燒吧!東豐路木棉花火燄染紅整片天空

【台南。遊記】學甲蜀葵花海,沒有華妃賞你一丈紅,只有花開滿枝頭

【台南。遊記】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我在老房子聞老味道

【台南。遊記】永康彩繪眷村,讓人好想搬走的千元大鈔牆

【台南東區。遊記】巴克禮紀念公園,從都市裡甦醒的綠色奇蹟

★花蓮

【花蓮。壽豐】來牛山呼庭與蔚藍海岸幸福對話

★台東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初訪,我和金城武看到同一片美景

 

 

arrow
arrow

    刀口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