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台南白河阿勃勒 

【賞花日期:2014.05.24】

5月底,告別北部連日大雨又悶又熱的鬼天氣

回台南,迎接我的是即將步入盛夏的豔陽天

台南的街道換上了嶄新的黃金衣裳,從5月開始到6月中旬,宣告阿勃勒花季登場!

01_台南白河阿勃勒

從網路上爬到白河詔安厝這裡,有黃金阿勃勒、有金黃稻穗、還有對季的荷花開

只要到一個地方就可以看到三種景觀,正是所謂的「一次體驗、三種滿足」((是這樣解釋的嗎XD

懶人如我,背起相機立刻驅車衝往白河啦哈哈哈~~~~~

02_台南白河阿勃勒

車子左彎右拐進入鄉間小路,遠遠的就被一大片黃澄澄吸引住

即使太陽高高掛在頭上,也抵擋不了阿勃勒盛開的慾望~真是美翻了!

頂著大烈日,我邊嚷嚷著好熱好熱,但抓著相機還是一陣猛拍

沒辦法,誰叫這璀璨的金黃花朵這麼亮眼、這麼醒目!

03_台南白河阿勃勒

See~白河詔安厝這裡的黃金金三角:阿勃勒、稻穗、荷花,這美景,我收下啦!

04_台南白河阿勃勒

05_台南白河阿勃勒

在鄉間小路賞花有個優點,沒有太多人聲鼎沸、也少了車子呼嘯而過的吵雜

有許多遊客跟我一樣迷戀這抹專屬盛夏的顏色,頂著透中午的烈日來拍照

06_台南白河阿勃勒

迎著風,成串的阿勃勒左右搖曳

隨著風,慢慢飄落,下起了金黃的花瓣雨

07_台南白河阿勃勒

08_台南白河阿勃勒

藍藍的天、金黃的花、結實纍纍的稻穗,交織出絕美的鄉村風情畫

我在這裡大口深呼吸,聞到的是令人放鬆的閒適空氣

08-1_台南白河阿勃勒

根據小道消息指出,荷花要早上拍才會美…((可是我真的無法早起Orz

所以我只能拍到在大片荷葉底下躲太陽的閉月羞花了…

09_台南白河阿勃勒

蓮蓬頭也來一張吧~

10_台南白河阿勃勒

對於沒有盛開的荷花,我就聊表心意拍個幾張意思意思這樣XD

11_台南白河阿勃勒

在農地重劃區裡,放眼望去整齊劃一看不到邊界的綠意與金黃交錯

11-1_台南白河阿勃勒

原本,我快步經過這片稻田,想前往捕捉更前方的阿勃勒金黃身影

轉頭瞥見這個景,讓我小小驚呼了一下~~~

天啊!這完全就是國外會出現的遼闊美景,我還以為我來到歐洲了!

11-2_台南白河阿勃勒

13_台南白河阿勃勒

再過一段時間,等稻子再黃一點,農人們辛勤照料的稻穗就會收成

趁此之前,我有了機會聆聽微風吹過稻穗發出的窸窸窣窣

讓我想起去年在台東伯朗大道目睹金黃稻浪的感動

看遊記點這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金黃稻浪,我和金城武看到同一片美景

14_台南白河阿勃勒

15_台南白河阿勃勒

矗立田野間的電線桿與拉的長長的電線,在鏡頭的末端或直或斜站著,成為觀景窗中美麗的風景

16_台南白河阿勃勒

陽光絲毫不保留,透過枝枒灑落光芒和熱力,把阿勃勒的黃染成金

17_台南白河阿勃勒

黃金花瓣不整齊的錯落在地,期待旅人低頭彎下身,給它多一點注目禮

18_台南白河阿勃勒

19_台南白河阿勃勒

路旁的芒果樹的果子結滿樹,還沒到成熟時,先用青綠色低調度日,不搶過阿勃勒的風采

19-1_台南白河阿勃勒

20_台南白河阿勃勒

筆直的道路,車子偶爾經過一兩台,許多遊客趁著沒車,大喇喇站到路中央拍照

21_台南白河阿勃勒

就連我也不例外XD

可惜的是,我來的時間花瓣已經掉了許多,沒有拍到滿樹金黃的盛況

21-1_台南白河阿勃勒

只好怒拍單一枝椏垂落的樣態過過癮

22_台南白河阿勃勒

23_台南白河阿勃勒

24_台南白河阿勃勒

25_台南白河阿勃勒

座落於田裡鄉間的民間信仰,靜靜守護著農人們的工作成果

26_台南白河阿勃勒

27_台南白河阿勃勒

28_台南白河阿勃勒

你今年賞阿勃勒了嗎?

來白河不一定只能賞荷花,也可以到詔安厝這裡轉轉

看看金黃色的阿勃勒,還有金黃色稻浪,千萬別錯過了屬於鄉村間的盛夏本色!

 

>>更多台南走跳紀錄<<

【台南。景點】時光停滯在這裡!321巷藝術聚落的復古小旅行

【台南。遊記】保證超夢幻!來羊蹄甲粉紅森林耍浪漫

【台南。遊記】燃燒吧!東豐路木棉花火燄染紅整片天空

【台南。遊記】學甲蜀葵花海,沒有華妃賞你一丈紅,只有花開滿枝頭

【台南東區。遊記】巴克禮紀念公園,從都市裡甦醒的綠色奇蹟

【台南。遊記】老宅控必逛!新化武德殿日式古風散策

【台南。遊記】春日小確幸!我在知事官邸戀上紫色風暴

【台南。遊記】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我在老房子聞老味道

【台南。遊記】永康彩繪眷村,讓人好想搬走的千元大鈔牆

 

[info]

台南白河詔安厝阿勃勒大道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詔安社區南89鄉道

座標:E120°24'45"    N23°24'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刀口力的玩樂人蔘★

★英國+德國
英國+德國自由行總覽

★台北

【台北。遊記】賞楓不必等秋天!台北奧萬大春日楓正紅

【台北。遊記】飄著紫色雨滴的春季~紫藤花開好了!

【台北。遊記】貓空限定~Hello Kitty纜車X冬季寒櫻X貓空閒喫茶

【台北。遊記】Rody Land跳跳馬30周年,快來Rody遊樂園&馬戲團世界Part1

【台北。遊記】Rody Land跳跳馬30周年,快來Rody遊樂園&馬戲團世界Part2

★新北
【新北。遊記】猴硐貓咪VS基隆黃色小鴨,耍萌大PK

★台中

【台中。秋紅谷】熊古錐!夢幻泰迪熊嘉年華Part1

【台中。市民廣場+草悟道+美術園道】熊古錐!夢幻泰迪熊嘉年華Part2

【台中。勤美術館】熊古錐!夢幻泰迪熊嘉年華Part3

★雲林

【雲林。賞花】紛飛桐花四月雪!古坑荷苞山白雪皚皚春浪漫

【雲林莿桐。遊記】幸福孩沙里花海,花現雲林百大亮點
【雲林。遊記】不在紙上剪偏在牆上畫!來虎尾彩繪剪紙藝術村找年味

★台南

【台南。賞花】鄉村間的盛夏本色!白河詔安厝阿勃勒黃金大道

【台南。景點】時光停滯在這裡!321巷藝術聚落的復古小旅行

【台南。遊記】老宅控必逛!新化武德殿日式古風散策 

【台南。遊記】春日小確幸!我在知事官邸戀上紫色風暴

【台南。遊記】保證超夢幻!來羊蹄甲粉紅森林耍浪漫

【台南。遊記】燃燒吧!東豐路木棉花火燄染紅整片天空

【台南。遊記】學甲蜀葵花海,沒有華妃賞你一丈紅,只有花開滿枝頭

【台南。遊記】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我在老房子聞老味道

【台南。遊記】永康彩繪眷村,讓人好想搬走的千元大鈔牆

【台南東區。遊記】巴克禮紀念公園,從都市裡甦醒的綠色奇蹟

★花蓮

【花蓮。壽豐】來牛山呼庭與蔚藍海岸幸福對話

★台東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初訪,我和金城武看到同一片美景

 

 

 

arrow
arrow

    刀口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