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玻璃  

【2013.01.14】  

終於搭上飛往德國的飛機

從沒搭過長程的飛機,想到要在機上待12個多小時

在台灣check in時就跟地勤說要靠走道的位置

這樣上廁所才會方便啊

話說這趟旅程中,坐我們旁邊的老外不斷喝飲料卻完全沒有上廁所!!!

不知道是因為真的不想上,還是覺得無法跟我們溝通╮(╯_╰)╭

 

比較台灣航空公司和國外航空公司的空姐

台灣空姐可說是比較美貌取勝

國外空姐可說是比較老練型的

但是都一樣親切就是了啦~

 

出發前聽聞漢莎航空沒有個人娛樂設施

本來很擔心我12個多小時會無聊死

不過雖然有電視可看,但電影部份還是讓我囧了…

因為只有畫皮2是有「中文字幕」的電影

其他電影都是沒有字幕的啊啊啊啊啊!!!!!

到最後我只看了一部電影,其他時間就在昏睡當中度過了Q_Q

 

12個多小時中總共被餵食了兩次正餐&小點心

漢莎航空很貼心的提供我們中文菜單

不過還是要用英文跟空姐點餐就是惹~

兩次正餐不管是點麵或飯,都會附上正統德國小麵包

這小麵包的口感只能說…好吧,跟台灣的麵包完全不同,好硬…

撇除小麵包口感不談,餐點的豐富程度還是蠻有誠意的唷

01-飛機上_副本  

兩次放飯當中空姐會不斷穿梭提供飲料和開水,很是貼心

半夢半醒的我看到空姐拿水來真的好開心

立馬要了一杯來灌了一大口…沒想到竟然是白酒…我很快又暈睡過去了

果然歐洲的酒跟水一樣價格,不怕你喝只怕你不能喝Orz

 

就在我坐到屁股痛很想衝到機長室逼問機長到底何時會到終於抵達德國了

抵達時間是2013/01/14 早上05:15天空還是黑壓壓一片

距離德國日出的時間還有將近三小時(日出時間是8點)

 

甫踏上德國土地我就拿出相機瘋狂拍照

先來一張漢莎航空的大LOGO

(怎麼長得好像飢餓遊戲裡面的學舌鳥標誌啊~驚!)

IMG_8423_副本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飛機

機身設計簡潔不花俏~很有德國人務實的風格

IMG_8426_副本  

IMG_8425_副本  

[德國海關]

在PTT爬文看到網友分享德國海關十分嚴謹,對外國人會問很多問題

出發前我們很慎重準備許多文件

1、英文版行程表

2、德國免簽文件

3、旅行平安險英文投保證明

4、存款餘額證明書

 

來到「非歐盟國家人民」的櫃台(Nicht EU – Bürger)排隊

我們內心緊張外表故作鎮定的挑了一個年輕人的櫃排隊

輪到我們的時候H先上前,詢問對方我能否一起辦理

海關人員不知道是聽不懂我們的英文還是怎樣,完全不鳥我們<囧>

我們緊張的盯著他&豎起耳朵要聽懂他問啥

(這時候後悔出門前沒惡補英文也來不及了`_ゝ´)

 

當海關人員問了一個讓我和H面面相覷的問題後,我已開始發囧

還是H可靠,立刻把英文行程表拿出來給他看,並說我們是來渡蜜月的

海關人員也沒多問啥米就放我們走了歐耶!

(嗚嗚我以後不要說大話說出來就讓我面對外國人了啦><)

 

結束心驚驚的海關查驗後

放輕鬆來欣賞這個德國最大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Flughafen Frankfurt am Main)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是德國的國家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主場與主要樞紐機場

所以無論怎麼走都會看到學舌鳥的標誌(←別再誤會人家漢莎航空的LOGO了)

 

走跳幾個國家,與台灣、香港、日本、韓國、英國比較起來

德國機場的設計偏向簡約,線條剛硬,大部分都是金屬色(很不會分析XD)

不知是否抵達時間是凌晨還是出口不對,總覺得機場有點昏暗不夠明亮

或許白天的機場就會非常亮了吧科科

IMG_8427_副本  

IMG_8428_副本  

IMG_8430  

今日行程:法蘭克福機場→科隆(Köln)波昂(Bonn)英國倫敦

法蘭克福到波昂    

接下來就要開始我們今天的德國一日遊XD

在前往德鐵DB月台搭車前

我們已經全副武裝戴好帽子、穿厚外套、圍上圍巾、戴上手套

腳上是兩件褲子&兩雙襪子

但就算是這樣的裝備還是冷的要命…這時候已經是逼近零度的氣溫了啊…

穿著  

德鐵法蘭克福機場的月台非常大,清晨仍沒什麼人在等車

IMG_8446  

IMG_8444  

IMG_8442  

07:43我們即將搭上、也是在德國唯一只搭乘一次的ICE(InterCityExpress)

這是德鐵最快的車種(280 km/h),幾乎快達到台灣高鐵(300 km/h)的速度溜

選擇此車種的原因,是因為它快+我們時間不夠

畢竟今天的行程是要跑科隆+波昂,距離可是有213公里遠呢(°Д°)

因為ICE車票貴鬆鬆,考慮到價錢的問題,所以有體驗到就好了

IMG_8441    

這次德鐵的長途火車票,我們都預先上網買好

德鐵有早鳥票可買,提前兩三個月訂票票價至少省一半

BTW~早鳥票是班次限定,選好了就不能改搭其他班次

這天的車票我們老早在85天前就買好惹

從法蘭克福à科隆à波昂,兩人來回票總共€58(新台幣$2,220)

算算其實比搭高鐵來回台北高雄還便宜欸

 

預先買好的車票記得要印出來&帶付錢的信用卡,提供驗票人員查票喔

德國的鐵路&地鐵都沒有設置閘口,可以大喇喇進入月台

如果沒買票被抓到可是要罰錢的!!!

經實驗證實,我們每次都會被查~再次證明不能心存僥倖啦~

DB車票  

一上車後我們就隨意找位子坐下

不愧是ICE,內裝乾淨清爽又明亮

位置和位置中間還有桌子可供看書或使用電腦(台鐵普悠瑪號也有這樣的設備)

IMG_8452  

經過不到1小時的車程抵達科隆,依依不捨離開ICE

甫下車看到的科隆火車站實在是大到嚇人啊!

歐洲腹地廣大,連火車站都要建的特別大haha

只能說我真是井底的青蛙終於跳出來見世面溜

  

科隆是萊茵河沿岸的重要大城,除了身負德鐵的交通樞紐重任外

也是歐洲最重要的內河港口之一

 IMG_8455  

走出設計新穎的科隆中央車站,採漂亮的大片玻璃帷幕設計

一出站觸目所及即是白色世界,我不斷的驚呼好美好美

IMG_8457  

白色雪地上昂然矗立的就是歐洲北部最大的哥德式教堂—科隆大教堂

這棟偉大的建築物已被納入世界遺產,耗時600多年的工程一直到19世紀才完工

教堂鐘樓157.3公尺(約45層樓高)

我整個已經退得超級遠,才能讓H和教堂一同入鏡

順便當比例尺對比一下教堂的雄偉

DSCF4453  

可別嫌它黑黑暗暗髒髒

近距離觀察教堂繁複的建築工法、精細的門飾雕刻,著實讚嘆不已

DSCF4455_副本  

因為外面實在好冷又飄雪,我們在驚嘆雪的美麗不久後就想躲進教堂取暖了

參觀科隆大教堂是免費的唷~絕對要好好看看啦

科隆大教堂幾幅以聖經故事為主題、漂亮的彩繪鑲嵌玻璃,是採用礦砂燒製而成,永不褪色

透過外頭的光線映照形成莊嚴的氛圍

我雖然不是天主教徒,但受到神聖肅穆的空氣感染,心情也跟著平靜下來

教堂玻璃   

教堂的每個角落的設計都令人玩味再三

深邃看不見盡頭的拱形長廊、主殿祭壇前供信徒祝禱的長木椅、挑高的空間設計

科隆教堂內部  

離開教堂之後我們到附近走走看看,這時候雪已經停了

陽光有偷偷露臉但還是冷的要命

這短暫的片刻是我這次蜜月之旅唯二有拍到藍天的景象啊(哭哭)

科隆大教堂把黑色攬在身上守護著這座城市

把其他繽紛色彩交給了街上的建築,讓他們接力綻放各自獨特的美

科隆街景1

 

科隆街景2  

體驗科隆的街景風情後

我們晃到鄰近科隆大教堂橫跨萊茵河的鐵橋--霍亨索倫鐵橋(Hohenzollern Bridge)

話說這座灰色鋼架搭建的鐵橋,看起來也是灰噗噗的很不顯眼

但在隔離鐵軌與人行道間的鐵絲網上,掛滿成千上萬大大大小象徵愛情的鎖

讓長度409公尺鐵橋蒙上粉紅色的愛情光暈

出發前時間實在太過緊湊,完全沒想到要帶個鎖來掛,就只能拍其他戀人們的愛情囉

鐵橋情人鎖    

鐵橋下是鼎鼎有名的萊茵河,看來還不夠冷所以沒結冰XD

冬天遊歐洲的缺點就是樹都光禿禿的

如果是夏天來就可以沿著萊因河畔慢慢散步,欣賞沿岸風光

還可以待在草地上發呆一整個下午> <

我下次一定要夏天來這裡!!!

IMG_8533    

時間總是在玩樂之中過得飛快

我們在搭車到波昂前,回到科隆中央火車站覓食

到這間叫做Meister Bock的烤香腸店來體驗德國香腸的滋味

這是我們進德國後要點的第一份食物

望著牆面上掛著看不懂的德文菜單許久,偷瞄其他客人都吃什麼

我們思考一下,決定指著料理台上的香腸說要吃哪一款XD

趁老闆還在忙著招呼其他客人時拍幾張( ´`)

因為後來他閒下來發現我們在拍照,還大聲說:NO PHOTO!讓我們囧到不行…

不過這完全無損香腸的美味~天寒地凍能吃到熱食真是舒服!

看吧德國小麵包又再度出現了,果然還跟飛機上吃到的一樣硬╮(╯_╰)╭

 香腸_副本  

12:38帶我們前往下一站的RB列車準時出現

科隆掰掰~我們要到貝多芬的老家波昂玩耍囉!

IMG_8546_副本  

 

[小小後記]

沒想到寫遊記是一件拿~~麼可怕的事!!!

查資料/找照片/對照行程/回想當時的心情…實在是費時又耗神呀~

原本想要這篇就把德國第一天解決掉

但寫完科隆我就覺得要掛點了Orz

不過寫完了這篇,好像又玩了一次科隆

心中其實是既痛苦又甜蜜

希望我能越寫越順手囉!

0018 

★★★點我看更多★★★

英德自助旅總覽+遊記>>>

 

 

 

 

arrow
arrow

    刀口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