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飛逝,距離小子退房也已經過了8個多月!

朋友說,生產的痛很快就會忘記了,但我想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才是Orz

 

話說36週將待產包整理好之後,就是等待卸貨了~對於卸貨這件事總覺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懷孕後期的難睡、頻尿、水腫讓我很希望能趕快生,可是卸貨後寶寶也塞不回肚子裡,很是矛盾

第一胎什麼都不懂,產檢時護士問我知不知道產兆有哪些?我還腦袋一片空白

每次產檢醫生都叫我要注意胎動,讓孕婦很緊張阿~

只要哪天小子胎動少了點,我就拼命搖肚子,非得等到小子回應不可

 

本來怕小子太早出來,我還跟他說,馬麻還想吃麻辣鍋、還想去看電影、還要試吃彌月蛋糕,等這些事情都做完了你再出來喔~

日子一天天過,眼看就要逼近預產期,肚子還是完全沒動靜,這下換我跟小子喊話叫他趕快出來

人家說待產包闔起來就是隨時可以生產了,我闔上了但小子仍沒要出來的打算阿((默

 

滿40週的當天一如往常的去產檢,醫生叫我要多走路幫助生產

我就跟H不斷的出去走路,水腫的雙腳每走一步都覺得痛讓我負擔好重,但小子還是不出來!

 

2016/04/08(五)(40W6D)

時間就又這樣過了一個禮拜,到了40W6D的那天,早上6點起床尿尿發現我落紅了!

整個就是超級開心的呀~小子終於要出來了阿!我就快要把這傢伙生出來了!

當天還跟老媽去百貨公司大吃一頓,邊用手機APP記錄宮縮的頻率,大概10幾分鐘出現痛感

下午3點大約7-8分鐘宮縮一次,我還悠哉洗澡洗頭,邊慶幸還好不是先破水不然就得立刻去待產了

趕快call正在上班的H回來,拖著待產包跳上計程車直奔醫院,當時還天真的覺得會被立刻收留

 

晚上6點多一進醫院到急診掛號後上產房,我就跟護理師說宮縮頻率,請他們趕快幫我看開指狀況

沒想到床都還沒躺熱就被告知只開了半指!立刻就被退貨了!只好拖著待產包離開醫院… ((哭

由於掛過急診24小時之內再去醫院都不需付掛號費,先到附近老妹家裡等,繼續記錄宮縮

一開始還能跟大家談笑風生,到了晚上10點多,我的陣痛伴隨著腰痠,已經痛到笑不出來了

陣痛頻率當時已經5分鐘一次了,趕緊再衝到醫院去,沒想到還是只有開半指!

 

醫院規定開兩指才能入院待產,聽到一個要生產的媽媽也是過了預產期、子宮頸只開半指

他們請產房的護理人員詢問主治醫師能否催生,醫師同意後就等過12點辦入院

我們也請護理人員幫忙詢問我的主治醫師,不過醫師認為我既然有產兆,就還是等自然生產較好

雖然陣痛很痛,但還是相信醫師的判斷,默默的回家惹

 

2016/04/09(六)(41W1D)

從醫院搭計程車返家已經超過12點,簡單梳洗過後躺上床想逼自己入睡,但囂張的陣痛就像海浪一般一波波的向我襲來,我痛到躺也不是、坐也不是…

在床上翻來覆去怎樣都睡不著,我撐起笨重的身體到客廳沙發坐著睡,度秒如年且昏昏沉沉的等待天亮

早上8點半我就衝到醫院去,到醫院我已經被陣痛折騰到全身無力,只好坐在輪椅上讓H推到診療室

說真的,痛了一整個晚上應該有多開幾指了吧?

沒想到醫生內診完告訴我:還是只開半指多耶…回去再多走路喔!禮拜一如果沒進展再來催生吧!

我聽到差點沒昏倒在診療室…小子為何都不出來啊啊啊啊啊!!!

 

歐對了,這時陣痛還是一樣持續著喔!我們只好再到老妹家待著,如果隨時要生至少離醫院近一些

平常從醫院走路到老妹家只需要10分鐘左右,今天我走半小時都到不了,走到一半陣痛來襲還得停在路中央休息…

有個路人阿桑看我痛苦的樣子還上前關心我,不舒服的話醫院就在旁邊趕快去掛急診,可偏偏我是被醫院退貨要我出來走路的呀((哀怨

接下來的下半天我只能待在老妹家忍受陣痛,真的是痛徹心扉痛得我連罵髒話都沒力氣,心裡只想著到底要痛到何時為什麼痛個沒完沒了?!

可很奇妙的是,就算我持續記錄陣痛的頻率,有些時候卻沒那麼密集,讓我連要去醫院測開指都覺得不妥

反正這天我的感想就是老妹家的大廳沙發很適合陣痛中的孕婦躺,至少我可以小睡一下回復體力繼續對抗陣痛啊捏((暈

 

2016/04/10(日)(41W2D)

這天的半夜我依舊在無盡的陣痛當中度過,實在是痛到只能坐著不動迎接陣痛的到來

不斷用手機APP記錄陣痛頻率,必須達到醫護人員所說的3-5分鐘一次才能去醫院

無邊無盡的痛楚讓我連去上廁所都非常痛苦,坐在馬桶上光解小便就覺得大便快大出來了

我真的超怕把寶寶生在馬桶裡,抗拒著不敢去小便,可是孕婦又很頻尿…

捱到了下午3點我決定再去醫院,就算醫院不收留我,我也要直接待在那不回家等週一直接催生!

 

到了醫院測開指,我終於開了2指,能夠留院待產,我簡直快要老淚縱橫啊((泣

就這樣下午5點多,我躺上了待產病床,這時的我想著就快要結束這一切了!

可是代誌不像憨人想的那樣簡單唷~

 

換上醫院服裝躺上床,我立刻跟護理師說我要打減痛分娩!我已經測過凝血功能沒問題快來幫我打吧吧吧!

沒想到護理師竟抱歉的告訴我,麻醉醫師正在跟開心臟的大刀,恐沒有辦法立刻來幫我打針,而且我前面還有兩名產婦也在排隊打減痛唷~

短短的幾句話讓我整個心情又盪到谷底,天啊我最擔心的事情竟然發生了,我不打減痛哪生的出來((痛哭

難道上天要給我最極致的疼痛考驗,只要通過了就可以真正成為偉大的馬麻嗎?!

即使內心澎湃不已反應在我臉上只有老娘快要痛死了的超級糾結的大屎臉!

 

搞不清楚過了多久,護理師看我一臉悲悽,好心告訴我說暫時可以舒緩疼痛的針可以打,藥效一個半小時,打過之後要等四小時才能再打,問我願不願意?

當下當然立刻答應,只要能讓我比較不痛要打幾針就一起上吧!

針打了之後我覺得舒服多了,開始笑得出來還能喝點水吃點東西

但是藥效來的快去的也快,一個半小時就像一陣風吹過一去不復返,很快的我又開始痛了QQ

催促著H去問護士麻醉醫師出來了沒呀~當然是還沒呀!我只好讓陣痛繼續侵蝕我的心志…

到了快晚上12點,麻醉醫師終於出來了!再次經歷內診過後,護理師說我可以打減痛唷!

因為還沒開到3指…這時突然覺得開指沒那麼快也是一件好事(?)

有馬麻說過打在脊椎的那針減痛針會非常痛,可我根本沒感覺啊…跟陣痛比起來打針是小case啊!!!

打完了之後麻醉醫師把按鈕交到我手裡,只要我感覺痛就可以按一下,我覺得我到達了天堂啊我~被痛楚折磨了好久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2016/04/11(一)(41W3D)

待產期間不只我要承受陣痛的苦楚,來陪產的H以及我娘也是辛苦萬分。由於必須全程在床上待產,即使上廁所都必須在床上使用尿盆解決~

打了減痛之後不知怎的就不會感覺到尿意,護理師說最長4小時必須解尿,

這期間H和我娘要記住時間提醒我必須小便,還要幫我處理尿盆,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

生個孩子不但要被看光光,還要臉皮很厚的去麻煩身邊的親人,被愛的感覺真的很好

 

打了減痛痛感從100分減到了0分,可是孩子還是要生的呀,不是不痛了就不用生了好嗎!

我的開指速度仍然是龜速的慢,這期間我隔壁兩床的馬麻都去生了啊!

孩子你是有沒有要出來的打算呢?我也只能無窮無盡的等待再等待~

當我以為我還得在這張床上等到海枯石爛的時候,

約莫是早上9點,醫師再度進來內診後告訴我,馬麻妳已經全開指囉我們要幫妳破水喔~

然後我就感覺到一股熱熱的fu,我的內心暗自欣喜著…這樣的話是不是就離生產再更進一步了呢?

 

接著護理師教我開始練習深呼吸,趁著陣痛來臨時深吸一口氣抓住床單,憋氣數到10用肚子的力量把小孩擠出來,如果我有很想大便的感覺就要趕快通知他們~

乖巧如我開始乖乖練習,歐對了我忘了說,因為全開指後減痛就沒效了,於是乎當陣痛來臨時的深呼吸運動又是一場快把我逼死的折磨,

把握每次的陣痛我拼命的試,終於有次有大便感,趕快差遣H去請護理師進來說我快要生了,結果被護理師罵了!

護理師說她們在外頭都會監測,叫H不要隨便亂說,我對H感到抱歉,可是他們明明就說想大便就要告訴他們呀QQ

總之既然她們會監測那我也不要隨便亂叫了,摸摸鼻子繼續練習深呼吸。

 

只能說深呼吸就是生產前的最後一哩路,只要我熬過了小孩就出來了我就可以解脫了!

但沒人告訴我這哩路怎麼那~麼~長~啊~~~~~揪竟還要走多遠才能抵達終點呢?!

我又累又渴又熱手抓床單抓得好痛,這中間還要記得尿尿!為什麼生個孩子那麼難!H和我媽都看我看的好心疼,還跟我商量看要不要乾脆剖腹算了~

是老娘不甘心啊!我痛了這麼久還要挨一刀這樣我也太心酸了…醫生說我可以自然產我就要試試看!

於是,我繼續努力擠,我相信我可以~可是陣痛的頻率間隔越來越長,我想努力卻也越來越沒力…

護理師進來查看我的狀況後,發覺情況不太對不能再等,告知醫生後決定用真空吸引的方式生產。

採用真空吸引的話家屬不能進產房,H也鬆了一口氣(他怕跟我進產房他會昏倒= =)

 

進產房之後就跟網路上查到的一樣,我要自己從病床挪動身軀到產台,然後繼續努力深呼吸繼續擠。

期間聽著醫生和護理師的談笑風生,我覺得我跟他們好像身處兩個世界啊Orz

之後的一切很快又很慢,醫師和護理師圍到我旁邊幫我加油打氣,叫我趁著陣痛時用力深呼吸把寶寶擠出來,

我根本是用意志力在撐啊,憋氣那10秒我都覺得快要升天了!

這中間醫師還叫我要呼吸,要把氧氣送進體內給寶寶<囧>…生個孩子有沒有那麼多步驟QQ

幾次努力後醫生說寶寶要出來了!馬麻繼續加油喔!好笑的是那次陣痛很快就結束了,結果寶寶卡在我的產道外啊我的媽壓!!!不過醫師只叫我再試一次,然後寶寶就出來了耶!!!!!

我還很蠢的問醫生說我生出來了嗎?然後我就放鬆癱軟在產台上,連醫生縫慧英我都沒感覺了…

我終於完成了,我終於把孩子生下來了,眼淚從我的眼角滑落,熱熱燙燙的,這就是初為人母的喜悅嗎?

 

原本以為孩子的哭泣聲會很驚天動地,沒想到是輕柔的哭泣聲,護理師把孩子抱來我身邊說他在發燒必須立刻送嬰兒室,讓我對一下腳環的名字就抱出去了,可惜沒有機會第一手抱到兒子,是心中的小小遺憾~

 

經歷了這一切,75個小時的痛楚,回想起來就像是一場夢,

從孩子離開肚子的那刻起,我的人生就多了甜蜜的負擔和責任,

也許老天就是要我經歷這場驚心動魄的生產,讓我能更堅強面對媽媽這個角色。

兒子啊~等你以後長大了,馬麻會讓你知道我經歷了什麼事情,你才順利的來到這個世界,

馬麻跟把拔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愛你,讓你體驗這世上所有的美好~

 

生產全紀錄到此告一段落,然而生完孩子後的育兒生活考驗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刀口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