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刀口力懷孕第24週超音波20151212

[ 2015/10/15。懷孕第16週 ]

其實醫生在第14週時就有公佈寶寶是男孩兒,這週的超音波更是直接拍到寶寶腳開開成大字形,醫生還很俏皮的拍他的GG特寫照給我

而這週的寶寶好像知道正在用超音波偷看他,還伸出手來跟我打招呼XD(媽咪狀態顯示已融化)

早在沒懷孕之前,多少也會聽聞「羊膜穿刺」這號檢查,主要就是要透過抽羊水來篩檢是否會生出唐氏症寶寶

還沒進行深入的查資料研究前,我也是會擔心抽羊水會不會造成流產等其他風險

但我跟H有共識,如果生出唐氏症寶寶,以我們的能力恐怕無法給寶寶最完整的醫療照顧,因此我早就下定決心要挨一針

當然,我的年齡還沒到政府補助的年紀,既然都要花大錢,就選擇了羊膜穿刺界赫赫有名的柯滄銘醫師

懷孕滿16週後,在第17週左右是最佳的羊膜穿刺時機,早在一個月前我就上網預約了

還記得預約是從00:00分準時開始,我已經在1分鐘內預約成功,但竟然還預約到下午診的31號(一天也只抽30幾位孕婦)

奇怪新聞不是總是報導台灣生育率很低嗎…但還是很多孕婦要去做羊膜穿刺呀Orz

11-13刀口力懷孕第16週超音波20151015

[ 2015/10/24。懷孕第17週 ]

終於,到了羊膜穿刺的這天,想說肚子已經有點凸,少女時期的牛仔褲也都無法穿,早上還先悠哉的去買孕婦裝,提著大包小包的下午才到診所報到

到了診所報到之後本來想先去吃個飯,但又怕吃了飯之後寶寶活動力變強狂動,如果被針頭扎到怎麼辦…媽咪總是搞操環

想說扎那一針據說不會花多少時間,約莫等待半個多小時就輪到我進去「抽羊水儀式」

進去診間護士先做個衛教,說明羊膜穿刺能檢查出的疾病,如果要加價做羊水晶片也可以多做,會再多抽一管羊水

一般羊膜穿刺的費用是$8,000,當天我拿著8張白花花的千元大鈔上繳診所櫃台,雖然心疼但寶寶的健康更重要(握拳

正式開始羊膜穿刺之前要先照超音波,確認週數符合以及羊水量是否足夠

這時候的寶寶看起來很安靜都不動,我想應該是老媽肚子餓還沒吃飯,連帶他也沒力氣動吧XD

14-15刀口力懷孕第17週超音波20151024

抽羊水的過程真的很快,護士先在肚子上塗滿碘酒消毒後,醫生就開始邊照超音波邊確定下針的位置

柯醫師不愧是經驗豐富的醫師,很快的就下針,說真的一點都不痛,比抽血還沒感覺,醫生還會指著螢幕告知針頭位置,離寶寶還有很遠的距離

我邊看著超音波的針點,發現寶寶突然往上移動,我完全不敢亂動怕驚動小人兒,內心不斷告訴寶寶等一下下再動啊~

幸好抽羊水的時間很短暫,短到我也忘記算到底多久時間XD,應該不到1分鐘吧我猜

本來跟H說了,到時候抽完羊水要跟護士借來拍張照留個紀念,但他老爺無論如何都堅決說不,不知道到底在怕什麼= =

最後我還是沒拿到我的羊水針管紀念照Orz

回家之後我也是盡量臥床,這時候H應該是覺得沒幫我拍照有點愧疚(?)

臥床的週末兩天我除了上廁所洗澡下床之外,其他事情都由H去執行,一開始當然覺得很舒爽,感覺像公主一樣被伺候著

但是臥床的時間太長好無聊,除了看電視滑手機之外就只能半躺著,躺的我都腰酸背痛惹~

難道我就只能是天生勞碌,沒有當公主的命嗎…唉唉唉><

 

[ 2015/11/11。懷孕第20週 ]

等待羊膜穿刺報告的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從抽羊水當天一直等到收到檢查結果通知,足足等了兩個多禮拜

如果檢查有問題,會先接到診所電話通知回診,這兩個禮拜期間我戰戰兢兢,漏接了電話還很怕是診所打來的><

我超ㄋㄠ不敢回撥,還好也沒再接到(孕婦的玻璃心自己嚇自己

幸好等待是有價值的,終於在11/9上午接到結果正常的簡訊通知,心中的大石頭也跟著落地(呼

 

產檢的這天除了例行檢查,還是要看寶寶是否健康長大,這次醫生給的特寫超音波照,寶寶好像活潑得張嘴笑呢~

先前說到受到孕吐折騰的症狀到了第16週結束,開始進入甜蜜的孕中期,終於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了呀(歡呼

而第20週我開始感受到胎動,就像有人用指頭戳肚皮的感覺,胎動位置在肚臍下方

這時候的寶寶已經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媽咪開始蒐集胎教音樂每天早晚放給他聽,希望他生出來可以很乖很好帶

每次邊放胎教音樂就邊跟寶寶說話,跟他說這是什麼曲子,每首曲子至少放10天增強他的記憶力,據說等到寶寶生出來再放同樣的音樂給他聽,他對於聽過的歌曲會有印象,就能讓他安靜下來~

先不管這個方法是否奏效,反正試試也無妨,我找的曲子也都是曲調和緩的交響樂之類,聽了要不平靜也難吧XD

16-17刀口力懷孕第20週超音波2015111

[ 2015/12/01。懷孕第23週 ]

孕期進入第23週,胎動越來越大力,寶寶越長越大也越來越有力氣了啊~聽說之後會在肚子裡開趴踢咧~

22w3d那天,我第一次透過胎動摸到寶寶的身體某個部位,位置在肚臍左方,摸到之後寶寶很快就沉下去了,可能是暫時從羊水底部浮到岸上呼吸這樣XD

我一邊感受胎動的美妙,一邊享受舒服的孕中期,這時候肚子還不算太大,行動自如箭步如飛,出去外面趴趴走都沒問題

這個時期我又到台兒診所自費照高層次超音波,確認一下寶寶身體各部位的成長狀況,$4,200大洋就這樣噴出去惹(菸

其實這檢查也是老早在三個月前就預約好了,畢竟台兒也是熱門診所,張東曜醫師也是人氣強強滾,先預約準沒錯

檢查前一週,台兒診所會發簡訊過來確認是否準時到診所看診,只要點選簡訊連結回覆,系統會再發一封確認信到當初約診的Email信箱,整個就是非常的電子化有夠專業呀XD

當天下午2點半報到,會先量血壓、體重,護士還會詢問最後一次月經來的日期和做功課的日期,以重新推估預產期

完成報到手續後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我才開始做檢查

超音波師會先做子宮頸長度檢查,接下來就是上台子開始用超音波看寶寶的身體各部位

18-20刀口力懷孕第23週超音波20151201

高層次超音波這麼貴是有道理的,因為整個都把寶寶從頭到腳、從裡到外整個看光光,我最後可是收到整整86頁的詳細報告資料啊~

超音波師會邊照邊講解現在在看寶寶哪個器官,大致先照過一次之後,就會請張醫師進來重新照並講解

一開始其實都很順利,寶寶都很配合,該露哪裡就露哪裡,原本以為可以很快照完去吃飯(孕婦很容易餓

可是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寶寶後來大概是嗨了還是怎樣,整個呈現跪趴姿勢完全不想動,讓我很Orz

我不斷跟寶寶喊話也沒啥用,不配合就是不配合,最後我只好被請出去診間走路、吃幾片帶來的甜餅乾,這樣的循環約莫超過3次以上吧,最後醫生在無可奈何之下請我先去吃晚餐再回來照XD

原本想說到底吃什麼寶寶才會乖乖給照,最後孕婦選擇麥當勞哈哈哈,吃完回去發現很多等待的孕媽咪不是吃摩斯就是麥當勞,果然大家都覺得吃速食是懷孕的一大樂事~顆顆

吃完晚餐後寶寶果然願意動一動了,雖然中間還是被請出去診間走了1、2次,最後還是照完了!!!

算算時間,我從下午2點20踏進台兒,一直快到晚上8點才全部完成整個檢查,離開前還有好幾位媽咪奮戰中,醫護人員和媽咪們都辛苦了呀Orz

檢查完畢後,超音波師會立刻拿列印的妊娠評估報到做解說,我的子宮頸長度正常,預產期也跟產檢醫師預估的沒有出入

寶寶活動力可、羊水量正常、大小也正常…花了大把鈔票我就是想要得到「很多的正常」,這樣就是最棒的結果了!

當然,那多達86頁的檢查報告電子檔也是有效率的在我離開診間沒多久後,就寄到我的Email信箱

話說回家之後打開來仔細看,有一堆都看不懂到底是檢查哪裡…孕婦的記憶力真的是很不可靠<囧>

 

[ 2015/12/12。懷孕第24週 ]

這次產檢自費做了中期妊娠糖尿病篩檢($350),也就是傳說中的喝糖水檢查

檢查前一天已經先禁食8小時,連水都不能喝,一早到診所就先抽第一次血,接著在3~5分鐘之內要把300C.C的糖水喝掉,話說這杯糖水有75克的葡萄糖,喝完的第一小時、第二小時各抽一次血,檢查中間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要等到三次血都抽完才可以吃東西…

一口氣把檢查過程講完看似好像也不難嘛,不就是喝糖水抽血然後餓個幾小時而已

真正經歷過後我只能說,這真的是我孕期做過最痛苦的檢查了…><

我雖然不到螞蟻人超愛嗜甜的程度,但糖水這東西算是還能接受的,其實那杯糖水喝下去也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無法入口,但後續等待抽血的那段時間真的很難熬…

也許是前一天已經餓很久,一杯糖水下肚之後胃開始翻攪,噁心反胃感一直不斷湧現,我差點就要跑去廁所吐了!

可是我想到如果我跑去吐了就要再喝一杯,想到就頭皮發麻,只好拼命忍耐,這時頭也開始昏,只好邊放空邊等待護士叫我去抽血,眼睛盯著時鐘的指針猛看,時間怎麼可以過得這麼慢啊Orz

21-22刀口力懷孕第24週超音波20151212

看著診間的人來來去去,我卻連拿手機出來滑的力氣都沒有,還好放空有點效果,終於讓我度過這難熬的3次抽血

最後一次抽完血,護士賞我一顆糖叫我趕快吃下去以免血糖太低,一顆普通的軟糖在那時候完全是超美味的聖物!!!

還好寶寶知道他老媽挨餓抽血受苦,這次的超音波好像有特別可愛吼~看起來好像再睡覺而且小嘴還嘟嘟的呢<3

 

記錄一下懷孕第21週和第23週的肚子,左邊是老妹結婚的時候,可能剛好穿深色肚子看不太出來

隔了3週過後的黃色衣服好像就讓肚子看起來比較明顯,整個臉也變胖XD

雖然知道孕婦變胖很正常,但總是希望胖越少越好咩<囧>

30刀口力懷孕第21週+第23週

0018

#更多刀口力的媽媽經人蔘#

【好孕】小情人歡迎你來到我的生命裡!孕期過程寫真照記錄(8W~12W)

【好孕】小情人歡迎你來到我的生命裡!孕期過程寫真照記錄(13W~24W)

【好孕】小情人歡迎你來到我的生命裡!孕期過程寫真照記錄(25W~)

【好孕】迎接新生命的準備!媽媽教室長知識、媽媽手冊換贈品、孕媽咪及嬰兒用品採買

【好孕】2016彌月蛋糕試吃.波波諾諾bobonono磅蛋糕.七種口味一次滿足

【好孕】2016彌月蛋糕試吃.風和家Say Cheese Cake.無負擔生起司蛋糕

【好孕】2016彌月蛋糕試吃.金格長崎本鋪.年輪蛋糕飄著咖啡香

【好孕】2016彌月蛋糕試吃.豬設菓子蜂蜜蛋糕.份量十足香氣濃郁

【好孕】2016彌月蛋糕試吃.聖保羅SAINT PAUL.重芋泥和提拉米蘇的雙重享受

【好孕】2016彌月蛋糕試吃.法國的祕密甜點.濃濃奶香諾曼地牛奶蛋糕

17_time1351

2拷貝.jpg

 

 

arrow
arrow

    刀口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