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2014.06.07】

第一次遊東京安排的完全就是觀光客行程,「東京鐵塔」無論如何是我必踩點的地方

這不僅僅是因為有人說:如果來東京沒去看東京鐵塔就枉來一遭

更大的原因是,我此行必要達成的目標就是站在東京鐵塔腳下拍照!

因為我常常做夢夢見我與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的邂逅畫面 ((啥毀?!

可是法國太遠我怕我這輩子可能都沒機會去><

既然東京鐵塔和艾菲爾鐵塔有孿生姊妹臉,能讓我了卻一樁心願也算是功德圓滿XD

 

今天行程:

築地市場かんの台場(AQUA CITY/富士電視台)台場(Diver City/彩虹大橋)東京鐵塔東京麵通團

01刀口力日本東京赤羽橋站

日本地鐵站的無料DM,裡頭的內容可是一本比一本精彩,有些DM根本厚到可以稱的上是雜誌了!

不但印刷精美又免費索取,要不是拿太多會讓行李重量爆增,還真想每本都抱回家當紀念~

02刀口力日本東京赤羽橋站

今天是都營大江戶線一日遊,我們使用一日券當然不能浪費,從汐留站搭個兩站就可以和東京鐵塔相見歡~

03刀口力日本東京赤羽橋站

明明是週六夜晚,不知怎的地鐵站倒沒什麼人要搭車

如果這時候的台北捷運可是滿滿一堆人要外出Happy咧~

04刀口力日本東京赤羽橋站

05刀口力日本東京赤羽橋站

很快到了赤羽橋站,從這站出去大概走個5分鐘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算是各種交通方式中最快的路線

06刀口力日本東京赤羽橋站

赤羽橋站裡面整個空蕩蕩!難道日本人都回家睡覺了嗎@@?

或許是沒人想來看雨天的東京鐵塔吧~只有我們兩個憨面說什麼都要來拍照這樣Orz

07刀口力日本東京赤羽橋站

從赤羽橋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在不遠處,路上人車都不多,跟晴空塔旁邊的人聲鼎沸有落差

自從晴空塔開幕之後,東京鐵塔好像就有點兒被比下去,身高和人氣都差了些

不過我想在某些日本人的心中,東京鐵塔應該還是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吧~((菸

08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從1958年開始屹立於東京港區,總高度達332.6公尺

是以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的為原型所建立,比艾菲爾鐵塔高8.6公尺,跟晴空塔比矮了301.4公尺

話說初見到東京鐵塔本人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欸~怎麼比我想像中還矮XD

雖然很清楚東京鐵塔的身高比咱們的台北101要矮一些,但真正看到還是有差

畢竟台北101身高有508公尺,差了有175.4公尺哩,當然差很多啊!

09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在東京鐵塔150公尺高處設有大瞭望台,250公尺的更高處則有特別瞭望台

不但可以在這兩個瞭望台俯瞰東京市區街景,天氣晴朗時還可以眺望富士山、東京迪士尼、東京灣和橫濱等地

而東京鐵塔的底層設有四層樓的「Foot Town塔下觀光城」,有水族館、健身房,還有紀念品小店

(資料來源:網路)

10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白天的東京鐵塔穿著紅白相間的素面衣裳,到了夜晚就換上華麗的新裝

點燈分為兩種,分別是「ランドマークライト置地廣場燈」和「ダイヤモンドヴェール鑽石面紗」

置地廣場燈是以白色和橘紅色所組成

鑽石面紗點燈則是由17種顏色排列組合,每個顏色各有不同涵義

通常是在週五、週六、特別假日和紀念日的20:00~22:00點燈

我們抵達的時間適逢週六,這天就有置地廣場燈和鑽石面紗兩種顏色可以看

(資料來源:網路)

11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當然,如果只有這兩種燈不就有點遜

什麼都要搞「限定」花招的日本人是絕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低!

只要是各種值得紀念的節日或時間點,就可以看到「限定款點燈」

例如:慶祝東京獲得2020奧運主辦權、慶祝哆啦A夢生日、Arashi的”嵐燈”…

12-1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據說Arashi的”嵐燈”登場的那天,現場聚集了一大堆的民眾前往朝聖,還讓附近的交通大打結哩~

這招真不賴~咱們的台北101也可以學一下,跟藝人結合的燈光秀感覺很有亮點

也許哪天可以看到五月天燈、周杰倫燈、蔡依林燈…之類的XD

想知道東京鐵塔點燈資訊跨加:http://www.tokyotower.co.jp/lightup/index.html

12-2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雨天來看東京鐵塔真的有點虛,天氣不好就甭提了,連想拍個增上寺與東京鐵塔的合照都拍不出來T^T

從下往上拍頭仰到脖子痠,怎麼拍都是朦朧美…((倒地

雖然達成了此行的目的,可心裡面一直有個聲音在嚷嚷:好想看到白天的東京鐵塔喔

或許天公伯總是疼憨人吧,就在第四天前往東京海洋迪士尼的巴士上,看到了白天無雨的東京鐵塔!

13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原本前一天還在考慮要搭地鐵還是巴士去迪士尼,害怕週一跟通勤上班族擠來擠去,最後選擇價格較高的直達巴士

還好二選一的判斷無誤!終於讓我看到白天整支好好的東京鐵塔啊!!!((尖叫

14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巴士在高速公路上飛奔,我抄起相機猛按快門,不想錯過東京鐵塔任何一個角度

15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雖然沒下雨了,不過天氣還是有點陰陰的,但這一點都無損他的美

16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17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好纖細的身影!褪下夜晚的一身華麗,白天回歸清秀的容顏,矗立在繁華的東京都,守護東京每個市民

18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最後一張東京鐵塔白天版,超開心此行能夠親眼看見紅白相間的你:)

19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回頭再看看夜晚的鐵塔,由下往上看真的超有氣勢der!

20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這…從人家胯下往上看的角度是不是有點不禮貌XD

22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頂端的黃光擴散成光暈,和藍色、紅色、紫色的燈光層層交疊出和諧的美感

21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旁的車道,少少幾輛車開過,街道旁的黃色路燈映照著寧靜

也好,少了喧囂的東京呈現出另一種美麗

23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24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25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慢慢往赤雨橋站的方向走,兩旁樹叢遮住了紅色部份的燈光,我依依不捨和東京鐵塔道再見

其實回去檢視照片,看到跟其他格友的天氣晴朗的金晃晃照片,覺得自己拍的好弱

不過憨人總是很會自我安慰XD,能看到雨中的東京鐵塔也算是好運(?)

這種薄霧中朦朧猜不透的美感,也不是幾多人能碰上啊~((驕傲挺胸

說不定有些朋友就是愛這款味,非得挑雨天去看才甘心!XDDDD

26刀口力日本東京鐵塔

巴特,我還是非常希望能在天氣晴朗時再訪東京鐵塔,手拿啤酒在鐵塔下乾杯~Cheers!

無妨,就把這次的美好缺憾當作下次東京行的目標吧:D

 

[info]

東京鐵塔

官網:http://www.tokyotower.co.jp/

營業時間:9:00~22:00(全年無休)

大瞭望台(150公尺)9:00~22:00(21:45起截止入場)

特別瞭望台(250公尺)9:00~22:00(21:30起截止入場)

登瞭望台參觀費用請點這 http://www.tokyotower.co.jp/zh/access/index.html

地址:日本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丁目

交通:搭乘都營大江戸線赤羽橋站下車,從赤羽橋出口徒步約5分鐘可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刀口力的玩樂人蔘★

★日本東京

 【2014日本東京】5天4夜自由行總覽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刀口力 'S 不失焦人蔘

刀口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