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2014.06.07】

築地市場吃飽喝足之後,立刻往台場出發!

出發前安排行程才跟H說要無論如何都要到台場,畢竟這是日劇裡男女主角談戀愛必出現的浪漫場景

這位先生一直覺得台場沒景點,不斷嚷嚷到底去台場要幹嘛((毆飛

明明就有一個大名鼎鼎的富士電視台在此,一定要去看看能不能遇到木村拓哉呀!((幻想

 

今天行程:

築地市場かんの台場(AQUA CITY/富士電視台)台場(Diver City/彩虹大橋)東京鐵塔東京麵通團

 

到台場有兩種交通方式可選擇:

1.搭乘百合海鷗號 (ゆりかもめ,Yuri-kamome)

從築地市場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到汐留站,再從百合海鷗號的汐留站搭車到台場

2.搭乘水上巴士

水上巴士有7個搭乘處,包括日の出桟橋、浅草、浜離宮、豊洲、お台場海浜公園、パレットタウン、東京ビッグサイト

最棒的路線就是從淺草碼頭搭乘的HIMIKO航行隅田川偉大的航道直達台場!

沿途不但可以欣賞水岸風光,還會經過赫赫有名的彩虹大橋!

 

但事先爬了文發現水上巴士班次並不多,

為了避免撲空沒買到票(不想承認是懶得排隊),我們選擇了第一種方式前往台場~

日本車站漂亮的裝置藝術,把冷冰冰的站內空間妝點出一絲暖意

50日本東京台場百合海鷗號 

防制電車癡漢廣告用簡單的四格漫畫呈現,詼諧又不失宣導意味

51日本東京台場百合海鷗號

座落在高樓大廈間的汐留站,旁邊就是日本電視台的宮崎駿大鐘

52日本東京台場汐留站百合海鷗號

卡通大鐘帶著復古時尚,從金屬現代感的叢林水泥之間微微探出頭

53日本東京台場汐留站百合海鷗號

要搭乘百合海鷗號可以使用SUICA,也可以購買一日票(成人票價820日元、兒童410日元,2014.09官網價格)

54日本東京台場汐留站百合海鷗號

百合海鷗號是日本東京的輕軌運輸系統,連接東京市中心和臨海城副都心地區

高架電車的型態跟咱們的台北捷運木柵線很像,連候車區也很相似呢!

沿途穿越繁華的商業區,從最具科技感的水泥大樓穿越彩虹大橋後,就能抵達浪漫台場啦~

55日本東京台場汐留站百合海鷗號

56日本東京台場汐留站百合海鷗號

搭乘百合海鷗號一定要坐最前面的車廂,享受最棒的風景

這裡可是整台電車最棒的"貴賓席",大家可是搶很大啊!

57日本東京台場百合海鷗號

準備進入彩虹大橋~穿越橋身就要抵達台場啦! 

58日本東京台場百合海鷗號

抵達台場之後,迎接著我們的依舊是下的很愉悅的大雨> <

我們先到Aqua City稍作歇息,在三樓的Disney Store購買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的門票

在這裡也同時可以拍到自由女神像和彩虹大橋

 

彩虹大橋(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橫越東京灣北部,連接港區芝浦和台場,總長度有798公尺

橋上分為上下2層構造,上層是給汽車走的高速公路,下層則是給百合海鷗號行駛的路軌

兩旁則是一般汽車道路和行人道。(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彩虹大橋漆成端莊氣質的白色,形狀優美的橋塔在東京灣遼闊的海面、和台場周邊的建築合力

在白天夜晚合力演出最美麗的風景,也難怪日劇男女主角要談戀愛一定非得來這裡不可!

60日本東京台場AquaCity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橋

為了捕捉自由女神和彩虹大橋的合照,我站在空曠的露台上與完全橫著下的大雨搏鬥著

遠處的橋身在雨霧中朦朧,自由女神高舉拿著火炬的手臂,挺直腰桿守護著彩虹大橋

這經典場景讓我就算鞋子濕答答也甘願啊~

59日本東京台場AquaCity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橋

在Aqua City稍稍舒展早已鐵了的雙腿,撐著傘,我們慢慢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富士電視台

這棟建築物真是超級有氣勢的,想要直達頂點必須先走千百階樓梯!

欸~不過懶人如我,我還是默默搭乘旁邊有手扶梯就好XD

沿著手扶梯慢慢向上,可以看到兩旁的柱子有巨幅海報迎接著我們

01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02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左邊是前陣子在台灣上映的日劇《極悪がんぼ》,右邊的是好久不見的慎吾媽媽 ((嗨!

只能說這種天氣來台場真是有夠Orz

臨海的台場迎面海風強勁,要拍照得一手拿相機、一手用力HOLD住傘以防開花,真的是很不容易啊 ((茶

我心中一直有個疑惑,就是剛搭上來的手扶梯一直暴露在雨水中,會不會很快就生鏽了?((窮擔心XD

03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04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在風中在雨中,我終於拍到了每個來逛富士電視台都一定要拍的「鎮台餐廳」-- 海賊王主題餐廳BARATIE

以卡通為主題的餐廳很多,印象中我這鄉巴佬也沒去過幾間…這麼氣派的主題餐廳真是讓我嘖嘖稱奇!

來之前爬文看照片還不覺得有多雄偉,看到實體建築果然是超級華麗、不同凡響!

05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既然是主題餐廳,門口當然少不了經典人物的展示秀

SEE~這不就一顆巨大的黃金梅莉號大頭衝著我微笑來著!

06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畢竟餐廳是要消費才能進入的,我們沒打算進去用餐,也就只能在門口觀望

看到不遠處的香吉士,實在好想進去跟他拍照唷> <

預料到不是每個人都會進去用餐,貼心的日本人擺出海賊王的扭蛋機來賺遊客的錢讓遊客可以帶個紀念品走

都來到這了沒扭一顆轉蛋走就是對不起自己啊哩工丟m丟!(( 打開錢包投錢

07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穿越一條兩旁都是萬惡紀念品的走道

大大的魯夫和喬巴在盡頭咧著嘴有元氣的笑著,管他是不是放在廁所門口,抄起相機拍照先!

08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寫到這裡我要自首…我其實不是海賊王迷,對劇情也沒那麼熟悉了解

不過最近在同事的耳濡目染之下,也大概對海賊王動畫中發生過的曾經,有了片斷的認知這樣XD

尤其是魯夫的「來世當海參」更是深得我心(?)  大概是我常常都陷入海蔘化狀態無法自拔吧…囧rz

你問我海蔘化到底是啥?看了你就知道了~

  

欸~不過出來玩就不要想那些會讓人想變成消極海參的鳥事了!富士電視台還不只這些能看呢!

搭乘手扶梯向下,我們來到的是富士電視台博物館,這次搭乘就不會淋雨了耶

((不過我們兩個傻瓜為何剛不走這通道,而要撐傘跟強風大雨搏鬥啊...((無言

09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一進門就看到好多等身人高的俏姑娘有元氣的笑著

順著通道走沿途可以看到台內播出的各種類型節目介紹

有興趣也可以稍做停留看一下牆面上的電視播出

10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因為看不懂日文,於是乎我們就快步往前走想找熟悉的場景來拍照XD

11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全員逃走中》這節目台灣有播出,節目概念也很簡單,就是把躲貓貓遊戲搬上螢幕來演給觀眾看這樣XD

不過日本人做節目總是用心,每次都會有不同的躲貓貓主題,例如:桃太郎主題…之類

話說賞金獵人們真的很強跑有夠快,如果是我被追捕,一定立刻就被抓到出局惹 ((菸

12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嘿嘿,終於看到熟悉的場景啦!由知名的日本天團SMAP主持的《SMAPXSMAP》節目場景

等著跟佈景拍照的遊客排超長,想要拍空景還得等一陣子才等到哩

雖然這佈景看起來不是那麼華麗,可是如果能坐在上面被木村拓哉訪問…叫我吃土我都願意

13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其實富士電視台還有個地區讓遊客可以看現場錄影,端看有沒有遇見大明星的好運!

可能我們的運氣被雨水帶走了吧…攝影棚空無一人啊哭哭,本來還想著可以看到木村拓哉本人的說 (( 作夢比較快

14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看不到本人看看道具也好~

15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16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富士電視台博物館裡還展示了さくらももこ老師所畫的《櫻桃小丸子》原稿

這部可是很得我家老媽的緣,很久之前定時播出的時候,我們母女三人就是準時在電視機前面收看

17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話說這部卡通真的很像我家的翻版,以前放學都要站在廚房門口跟老媽聊學校發生的事,再跟妹妹吵架

能夠看到作者的親筆線稿真的是太太太…..感動了啊!!!

18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不管長到幾歲,心中好像還是有個小丸子存在,不管在外頭受了什麼委屈,永遠有個溫暖的避風港等我回家

或許這就是畫到現在都還沒有結局的原因吧~

19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渡辺麻友、前田敦子、高橋みなみ、小嶋陽菜、指原莉乃…AKB48成員的簽名就近在眼前,更別說還有堂本兄弟的相關物品

曾經覺得離好遠,現在可是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20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平井堅對台灣人來說絕對是很熟悉的一位歌手,現在邊寫文腦中就響起他唱古老的大鐘的輕柔嗓音

立刻就Google他的音樂放來聽~

有一陣子很愛聽他的歌,聲音很療癒,聽了彷彿能把心上所有的煩惱都拋開忘記

21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跟前輩SMAP一樣,TOKIO 也是日本高人氣的團體,既然這麼紅有個自己的節目也是很理所當然低

話說之前有好一陣子我一直分不清楚”松岡昌宏”和”長瀬智也”誰是誰,還一度誤以為演日劇《夜王》的是長瀨Orz

提到《夜王》裡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不是松岡,而是壞壞惹人愛的北村大叔啊 ((羞

長瀨智也的的《女婿大人》也是經典,畢竟能把在外頭是超帥偶像、回家是超娘女婿演的這麼維妙維肖,是帥哥才HOLD的住的~

22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我蠻喜歡日本戲劇的演出型態,每集都有獨立的故事,每一部大約10來集,跟台灣劇、大陸劇或韓劇有很大的不同

看日劇讓人無負擔,真的想追劇的話,也只要不眠不休個一個週末就能Follow完畢XD

23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24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啊啊啊北村大叔出現了呀!即使是羅馬時期的扮相看起來也還是這麼漂撇!

皺著眉頭的阿部寬實在是很有喜感,我好愛看他正經的搞笑喔…XDDDD (( 是變態嗎

25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名叫LAUGH的藍色狗狗是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就連洗澡都不放過

27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每個景點都一定要有的紀念章!LAUGH紀念章設計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超級卡哇衣!

原本拿出自己的小本本,一看到日本妹熟練的去櫃台拿手冊蓋,就立馬跟風,只是蓋出來的章有點悲劇就是了Orz

不管左邊的章還是右邊的章,蓋出來的LAUGH都不完整到底是哪招!

28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可愛的LAUGH夾緊雙腿的內急表情,想必不須中文解釋也可以看懂這地方是要做啥用途的吧XD

29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一樓詢問處的詢問處充滿設計巧思,把LAUGH與富士電視台的科技現代風,透過卡通造型融合在一起,毫無違和感

30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到訪的時候正巧逢太陽劇團在日本演出「OVO蟲林森巴」創作的時機

一樓的大廣場擺上一顆超級巨大的金蛋,作為裝置藝術的一環,這顆蛋真的是很閃亮亮~

31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長長的樓梯是最好的廣告空間,灰撲撲的樓梯漆上充滿童趣的廣告,瞬間耀眼

32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這是從Diver City的側門看向的富士電視台,可以看到躲藏在中間的球體展望室超級吸睛

出自名建築師丹下健三的設計,來台場玩絕對不能錯過這裡

33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34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據說這角度最適合觀賞富士電視台外牆上的聲光秀,可是今天天氣太差風又大雨也大,聲光秀也沒個影((默

35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華燈初上的富士電視台打上燈光,球體展望室也變換著七彩光芒

預料到上球體展望室一定啥鬼風景都看不到,就不特別買票上去了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上去居高臨下俯瞰台場的絕美風景 ((握拳!

是說想上去球體展望室看看的捧由,開放時間可以參考官網

開放時間除了星期一休館,每天的營業時間從10:00~18:00

36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37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38日本東京台場富士電視台

雖然說...

沒看到大明星"本人"有點桑心(有看到照片也算是聊表心意)

沒上去球體展望室看台場風景有些落寞

台場的美很值得再探訪一次,況且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逛呢!

如果你是個重度日劇迷,推薦你來富士電視台踩點 : )

 

[info]

富士電視台

電話:+81 3-5500-8888(代表號)

地址:東京都港區台場二丁目4番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刀口力的玩樂人蔘★

★日本東京

【2014日本東京】5天4夜自由行總覽

 

 

 

, , , , , , , , , , ,

刀口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