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口力碎碎念】
※ 我不是美食家只是愛吃鬼,食記口感很主觀,純粹分享當下吃的感受,每個人口味鹹淡不同,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僅供參考~
※ 我只是愛玩愛到處趴趴造,遊記是對當下人事物的感動,單純分享,有興趣可以親自走一遭喔:D

27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2013.01.16】

有鑑於昨天的行程是走文青路線

包括朝聖聖保羅大教堂逛大英博物館聽音樂劇《悲慘世界》

今天就來安排個英國國寶們的歷史巡禮吧!

 

今天行程:

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 → 西敏寺 → 國會大廈/大笨鐘/倫敦眼 → 倫敦塔/倫敦塔橋 → 〔晚餐〕Nando's烤雞餐廳

01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搭乘地鐵Victoria Line到Green Park站下車,穿越公園即可抵達

這裡又是一個繁忙到不行的街道,人潮熙熙攘攘來往穿梭

02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哈哈~這個出口比較近,不過我們不是從這出來的

03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Green Park很大,一開始走進來會搞不清楚方向在哪

不過看著許多人都有志一同朝某個方向前進

我想~跟著他們走包準沒錯!

04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記得約走了10來分鐘吧,白金漢宮就出現在眼前

05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腳步要加快了,得趕快去卡個好位置拍照才行

06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是英國君王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

不但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

除了是英國人民重要的集會場所,也是各國遊客喜愛造訪重要的旅遊景點

我們是觀光客,所以我們來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著名的衛兵交接儀式,是一定要來看的呀!

看這富麗堂皇的大門口,牆壁上的浮雕還真是吸睛

07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金色的英國皇室徽章,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著

08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衛兵交接是早上11:30開始

雖然前一天晚上已經信誓旦旦承諾我會早起準備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到這也已經是快11點的事了…((好啦其實是我愛拖><))

沒辦法…只能在萬頭鑽動的遊客群夾縫中求生存了

09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10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既然哪裡都是人,隨便站哪應該都無所謂((呈放棄狀態))

白金漢宮對面的圓環廣場中間,有個亮麗的金色雕像,就是勝利女神像

我們耳邊充斥著各國語言,偶爾還會夾雜著難得的台灣話

果然是遊客多的地方比較容易遇到同鄉啊~

11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為了維持現場秩序,會有騎警隊騎著馬來回走動著

12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趕快抓緊機會來個特寫!

可惜馬兒移動速度太快,沒拍到頭好可惜

這馬兒有受過訓練能讓遊客撫摸,現場就有看到一些遊客在摸它的頭

13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遊行終於開始囉!

白金漢宮裡頭安排衛兵交接儀式,但遊客禁止進入,必須透過柵欄觀賞

廣場這裡另外還有遊行表演,有樂隊邊吹奏樂器跟著行進,站在哪都能看到表演

也就是說,要想同時看兩邊的完整表演是有難度的,因為站哪都不對啊

我想,多來幾遍就是唯一解了

 

首先穿著挺拔灰衣、頭戴黑色高毛帽的樂隊出現了

整齊一致的步伐引領後方的步兵隊

14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15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戴著軍帽、托著步槍的步兵隊出來啦

讓我聯想到我們的陸軍儀隊表演也是精神抖擻的精彩演出~

16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17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騎兵隊騎著馬、穿著大紅色斗篷,頭戴金色流蘇帽

打扮就是比樂隊和步兵隊帥上好幾倍啊!

18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好的主播,現在把現場交還給宮內交接儀式~

但是記者個頭實在太矮、所在位置又被高出許多的人頭阻擋

還請各位觀眾將就一下,只能從縫隙中偷看偷拍了…Orz

((話說如果記者這麼不專業的話,應該會被罵得很慘吧XD))

19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這兩位掌旗的士兵很有趣

他們會繞著宮內走一大圈,走到靠近柵欄邊再回到隊伍

重複著這樣的步驟很多遍

不太瞭解到底為何要這樣就是了

20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21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遊行告一段落,樂隊結束工作要回去囉

22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宮內的交接儀式持續進行中,看來還得等上一陣子

這時人群慢慢開始散開,我們繞到沒人的另一邊,可以盡情拍照

23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這張可以看到壯麗的白金漢宮,站在前面的士兵看起來好小好可愛

兩相比較之下,更可以突顯出這座建築物的雄偉

24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離開白金漢宮之後,我們再次穿越Green Park去搭地鐵

沐浴在陽光下,葉片落盡的樹木和綠草地格外溫暖

25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那椅子好冰,坐上去覺得屁股都著涼了

26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這不是愛情電影裡面才會出現的美麗場景嘛!!!!!

男女主角手牽著手漫步在草地上,咬著耳朵跟對方說情話

哎唷~還好今天有陽光,讓我可以看到這麼美的風景~

27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真是美翻天!

好想就這樣躺在草地上不動了喔~~~

28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無論好天氣壞天氣都會出現的鴿子,也出來曬太陽

31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遠遠看到鴿子就直衝過去的外國小女孩

短短的腿小跑步跑去嚇鴿子真是卡哇衣~

32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公園裡的十字路口,規劃一個圓圈圈,繞著圓圈擺了座椅

有個外國人正坐在椅子上看書,好愜意

要不是我們還有下個行程,我也想抱一本書、拎一杯咖啡一起享受…

33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34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35_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和遊行果然精彩

看英國國寶衛兵們昂首闊步、賣力演出

不枉費我們跑這麼遠一趟來觀賞

只不過實在太晚到,來不及卡個好位子

建議如果想拍個好照片,或是錄影的話,還是早點來比較好喔!

 

所幸Youtube有熱心網友分享整個過程

可以各看看遊行和交接儀式的動態影音版,還有音樂可聽喔~

 

 

 

>>點我看更多<<

英德自由行總覽+遊記

 

[info]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電話:+44-20-77667300

地址:Buckingham Palace, London SW1A 1AA

網址:查詢衛兵交接的時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刀口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Eighteen
  • 草地配上兩旁的樹
    感覺就超美的!!!!
    好想躺在上面打滾喔!
  • 那天是英國行唯一整天出太陽的日子
    斜斜的日照+光禿的樹+綠油油的草地
    真的是浪漫到不行啊~~~
    就是沒機會在上面野餐+打滾QQ

    刀口力 於 2014/02/15 23:19 回覆

  • 費甌娜の綺麗世界
  • 英國白金漢宮窩一定要來...超漂亮的^^~
  • 沒錯!!!
    不愧是英國皇家的地盤啊
    建築真的好漂亮喔
    英國真是一個適合一去再去的國家呀(茶)

    刀口力 於 2014/02/16 00:16 回覆

  • mimi韓
  • 有漂亮的!!當時去的時候,一邊問人一邊迷路,
    印象深刻的是,問路還被報相反方向,繞了好大一圈= ="
    不過還好趕到了看衛兵交接,好好玩^__^
  • 衛兵交接真的很值得看呢
    看那些大頭娃娃兵齊步走真是超可愛的XD
    話說旅行中如果小小迷路,但最後如果還是如願看到想看的美景
    日後想起來都會覺得很甜滋滋啊~~~

    刀口力 於 2014/02/16 21:19 回覆

  • 飛行鳥
  • 原來這麼盛大!!!
    冬天多了一件外套!!!
  • 回來寫文找資料才發現,原來夏天冬天的服裝不同呢
    我只看到冬天的樣貌,看來應該是該來計畫夏天遊英行程了((誤XD))

    刀口力 於 2014/02/16 21: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