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賞花日期:2014.02.01

生長在雲林,對於這育我養我的地方有深深的依戀

只要回雲林,我才有真正放鬆的感覺

 

即使,有人錯把雲林當員林

即使,有人覺得雲林是個落後的窮縣市

即使,有人認為雲林除了劍湖山再也沒有其他好玩的景點

曾經,連我這個土生土長雲林人,都說不出雲林哪裡很棒

 

但我發現我錯了…

2013雲林開辦農業博覽會,用一場攸關農業永續發展的緩慢革命

形塑雲林人看自己與世界的方式,告訴世人雲林要翻轉困境

圍繞著農博的理念,把雲林縣各地方的農業特色和景點文化,包裝出雲林百大亮點

或許只是起步比較慢,但我要給努力推動雲林改變的人們大大的鼓勵

有了他們的努力,讓資源永遠比別人匱乏的雲林,有了不一樣的未來

 

用心支持雲林的改變,就先來場幸福花之饗宴吧!

莿桐孩沙里,是位在濁水溪南畔的小農村

60公頃的花海是農民在農地休耕期間休養地力,以培育下期優質安全農產品

在這裡可以看到大規模花海,把大地變成美麗繽紛的畫布

02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這幾年過年都有到莿桐孩沙里來看看,對花海的印象是一年比一年更盛大

今年以「2014愛你一世」發想,規劃七大主題花海造景和創意活動

這是孩沙里社區發展協會,和93位社區農民合作,一起渲染的鮮活美景

01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花海腹地十分廣大,你可以隨意從各個角落進入它的懷抱

各色波斯菊、黃澄澄油菜花、盈滿笑意向日葵,期待遊客用相機捕捉它們最美的姿態

04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在孩沙里的討生活的蜜蜂從不怕沒飯吃

這60公頃的花海隨處都可以瞧見牠們的辛勤工作的身影

03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主辦單位設置了幾處像這樣的高台

讓遊客可以爬上去把各種花海造景看得更清楚

因為是暫時搭建的鐵架,旁邊製做了警示標牌,控制登台的人數

也有工作人員不斷宣導遊客注意自身安全

下午5點工作人員下班,為了怕無人看管造成意外,會關閉高台不讓遊客爬上去

我覺得這點做的很棒,讓遊客可以在最安全的情境下賞花

06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七大主題花海之一的單身告白之道

木板上用幾句小詩渲染出幸福的氛圍

05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爬上高台後,愛神邱比特的箭直直射向遊客心上

這一箭,讓我鍾情於浪漫的莿桐花海

07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08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09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隨意挑一條細窄的田埂,大方走進去再親近這些花兒一些

盛開的花、半開的花、含苞待放的花,隨風搖曳生姿

 

10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七大主題花海之二的求婚大道

 

「…愛情耀眼如星、燦爛如花

就像春天裡怒放的波斯菊一樣

所有因愛情而生的喜悅

繽紛的一路蔓延開來」

 

木板上提著的短詩,讓沉浸在幸福裡的戀人們,更加幸福

 

11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12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天氣很好、陽光很美,充沛的光線讓花朵怎麼拍都美

更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13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14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躲在一片白色波斯菊裡的兩朵小粉紅,吸引了蜜蜂前來採蜜

這隻蜜蜂很賞臉,特意停了好久讓我捕捉它的姿態

 

15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16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油菜花田的金黃色澤,在即將落下的陽光照射下,更顯耀眼

記得國小時曾鑽入住家旁的油菜花田照相,真的是很適合拍照的好背景

 

18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寒冷的冬季就快遠離,用有朝氣、有活力的黃迎接春天吧

 

17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19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向日葵的花語:

代表光輝、高傲、忠誠

象徵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它迎向太陽,隨著太陽照射大地的軌道而轉,散發蓬勃的生命力

對我來說,2014新的一年,我希望我可以像向日葵一樣

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未來、和幸福!

 

21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22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向日葵的莖很長,可以長得比我還要高,姿態昂然又挺拔

大器的花蕊和花瓣,朵朵都盈滿笑意的盛開著

 

23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對畫家梵谷來說,向日葵的黃是純潔的愛,如太陽熱力四射般耀眼

向日葵的法語正是生長在大地上的太陽

或許以後有機會到南法一遊,也可以看到讓梵谷驚豔的燦爛陽光

 

24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25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26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小小的一抹黃,冒出頭後終將長成漂亮的太陽花

 

27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夕陽西下,衷心感謝孩沙里花海帶來的美麗饗宴

2/10後,這片花海即將化做肥料,給農地滿滿的養分

雲林農業將一步一步踏的更沉穩、更確實

希望這篇文能帶給更多認識雲林,或不認識雲林的台灣人一點幫助

期待來年你也能一起發現更多雲林的亮點!

 

28_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  

 

 

[info]

2014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資訊

地址:雲林縣莿桐鄉孩沙里社區156縣道29公里處

交通:從西螺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約6公里抵達主會場(約12分鐘)

從虎尾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約8公里抵達主會場(約18分鐘)

時間:2014/01/25~02/09

官網:www.t-tone.com.tw/F-traffic.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起瘋花海~同伴”西瓜”的分享文】

[雲林。莿桐孩沙里] 2014雲林彩繪花海.發現莿桐心幸福 

 

★更多刀口力的玩樂人蔘★

【台北。遊記】貓空限定~Hello Kitty纜車X冬季寒櫻X貓空閒喫茶 

【台北。遊記】Rody Land跳跳馬30周年,快來Rody遊樂園&馬戲團世界Part1 

【台北。遊記】Rody Land跳跳馬30周年,快來Rody遊樂園&馬戲團世界Part2 

【新北。遊記】猴硐貓咪VS基隆黃色小鴨,耍萌大PK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初訪,我和金城武看到同一片美景 

【花蓮。壽豐】來牛山呼庭與蔚藍海岸幸福對話 

【台中。秋紅谷】熊古錐!夢幻泰迪熊嘉年華Part1 

【台中。市民廣場+草悟道+美術園道】熊古錐!夢幻泰迪熊嘉年華Part2 

【台中。勤美術館】熊古錐!夢幻泰迪熊嘉年華Part3 

 

 

 

arrow
arrow

    刀口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