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首圖是在溫莎古堡剛好碰到的衛兵交接儀式,頭上又高又毛的帽子真的好可愛

交接儀式開始前還有樂隊演奏非常慎重,每個士兵都站得直挺挺地

也多虧了古堡的腹地廣大,也沒有高聳的柵欄擋住我

彌補了我在白金漢宮被一堆比我高一個頭以上的外國人遮住啥都沒看到的遺憾

 

上一篇介紹這次自助旅遊的行程安排,以及我們在哪裡訂機票、住宿和交通

還沒看過的可以點

【英德2013】12天自助旅遊行前準備+行程規劃Part1(行程/機票/住宿/交通)

接下來我就繼續分享網路、個人用品、相關文件如何準備喔~

 

四、電話+網路

為了讓我們在國外的12天能夠好好活下去

爬文瞭解可以購買當地的SIM卡,我們在翔翼通訊買了英國和德國SIM卡共三張

(1)英國Three上網SIM卡,含1GB(目前官網上已經找不到這個產品,可參考其他方案

(2)德國O2 SIM卡+七日無限量上網包

(3)德國一日上網包儲值密碼

購買後用限時掛號的方式寄到我們手上,會附上詳細的使用方式

16  

另外,我們也有儲值SKYPE點數,以備不時之需

還好有做這件事,因為到德國要開卡明明已經按照說明書做還是不成功><

趕快透過SKYPE打回台灣問客服才順利解決~

 

五、個人用品

說到要準備帶出國的東西,那可真是非常之多…

從沒去過這麼冷的國家,又會遇到下雪,身邊自是無任何可以防寒的衣物

在還沒出國前我們就已經陸續添購了好多東西,花了1萬元以上啊(默)

 

【生活類】

1、防寒外套

這真的十分重要!!!一件好的防風外套可以帶你上天堂,不保暖的就等著受凍啊

出發前聽之前在英國唸書的同事說,倫敦不太下雪很愛下雨

我們在倫敦的那幾天,剛好六天就有五天下雪...真的是很幸運啊Orz

德國的天氣更不遑多讓,到羅騰堡的那天體感溫度是-10度...

還好~我們特地買了荷蘭服裝品牌PROTEST防寒外套,穿上去果然防水又保暖

口袋又多,可以把錢、護照、一些哩哩扣扣的放進去,很是安全

看我們兩個頂著狂飄的雪還能笑得出來,這件外套可是幫了很大的忙唷!

17  

18   

其實真正下手前也有去比較其他品牌,不過PROTEST的款式我比較尬意

選擇偏亮色系的外套拍照也比較漂亮~

**PROTEST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test.tw

 

2、衣物(毛帽/手套/口罩/發熱衣/厚毛襪/圍巾)

會下雪的國家通常室外寒冷,進入室內就會有暖氣

所以要採取洋蔥式穿法,也就是底層透氣、中層保暖、外層防風的多層次穿著

除了一件好的防寒外套,內裡就是發熱衣+刷毛外套就OK囉

說真的在外頭拍照都不會脫外套,裡面穿得是不是漂亮真的沒差

曾看過一句話:外套選一件漂亮的,不然回國看到照片會後悔死

這句話所言不假啊~

 

至於其他的裝備,我則是到女生的好朋友「士林夜市」掃了一堆貨

每天出門就是兩件褲子、兩雙襪子,這樣就很暖囉~

 

3、保暖防水鞋/雪爪

我認為既然到雪國當然要穿雪靴~

出國前趁著週年慶入手,搭配兩件厚褲子+兩雙毛襪穿起來好暖和也不冷

剛去幾天都好好的沒事,但雪融化之後杯具就跟著來了………

靴子底部開始會有水跑進來,從腳底直冷上心底,沒想到竟然不防水啊!!!!!

這是我在第5天從牛津回飯店之後雪靴的慘狀

只能說…人真的不能鐵齒,還是要買防水的鞋子才是最恰當的啊(菸)

19   

我們這次有買雪爪,是怕走在融化的雪地上會打滑仆街被外國人笑

但後來沒有用到,是想到在外面行走要裝上去,進屋子又要拿掉這樣很麻煩

所以要不要帶就看個人需求囉~

20  

 

4、保養/盥洗用品

在冷冽的天氣生活,臉部的保溼很重要,我帶了比較保溼的保養品讓我的臉不會太乾

因為不確定旅館是不是都有提供備品,帶自己習慣的盥洗用品比較方便也環保

 

5、休足時間

這個好用之處就不用再多說了

之前我妹去日本我還叫她幫我多帶一點回來

我們每天回旅館洗完澡就貼小腿貼腳底再抬腿,隔天又是一條活龍了啊

22   

 

6、暖暖包

每天早上出門前開兩包,一手一個

讓手的溫度維持住,才不會僵硬無法按下相機快門XD

23   

 

7、拖鞋

我出國習慣會帶夾腳拖,很輕又方便,以防止飯店沒提供鞋子時使用

 

8、個人慣用藥品

出國前有先到診所配了三天感冒藥帶身上,我的過敏鼻應該是受不了那麼冷的天氣

有帶有保庇~我的毛帽和口罩在英國的最後一天失蹤離我遠去

之後去德國沒有帽子沒有口罩超痛苦~冷風吹的我每天頭都好痛,只能天天吃藥了...

建議可以帶酸痛藥膏或酸痛貼布去,每天背包包長時間行走肩膀和腰都痠

我們就是沒帶只好去藥局買~英鎊計價真的好貴喔...

24   

 

9、轉接器

 

我們總共帶了三個轉接器出國,因為實在有太多電器要充電了

買萬用型的到時候去環遊世界時,不管到哪個國家都能用喔XD

 

 

21

 

10、電湯匙/鋼杯/保溫瓶

考慮到天氣冷一定想喝熱水,想吃泡麵一定也有有熱水,就帶了電湯匙+鋼杯

歐洲的水很昂貴,每天晚上回飯店可以燒水放涼,隔天帶在身上喝

或是早上煮了放保溫瓶,隨時補充水分這樣

25   

 

【食物類】

包括泡麵、巧克力、任何可增加熱量的零食

我其實是很好養的,不像H是超級挑食的人XD

但一次出去這麼多天,多少會擔心食物不合胃口的問題

帶著泡麵可以當宵夜,也可以在寒冷冬夜裡回味家鄉味

巧克力和零食則是帶著路上嘴饞可以吃,但為何要特別強調可增加熱量

因為那邊實在是夭壽冷!!!如果邊走不吃點食物補充熱量,我怕我會暈倒在雪地啊(蛤?!)

 

【文件類】

1、英文版行程表

2、英國、德國免簽文件

3、旅行平安險英文投保證明

4、存款餘額證明書

聽說有些歐洲國家的海關怕是假觀光名義去非法打工

除了問很細之外,也會要看存款證明(花50元申請,換算成歐元)

我們很幸運都沒被刁難,只說去渡蜜月&提供英文行程表給他們看,很快就過關

行前花點時間準備,即使沒用到也沒關係,讓旅途更加順利愉快才是王道啊!

26   

 

六、換錢

我們先換好歐元,再到機場的兆豐銀行兌換英鎊

身上也有多帶美金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不是要買很貴的東西,我們的經驗是小額鈔票比較好用

例如歐元的面值有七種 (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

我們都盡量多換一些5元~100元之間的面額,最大面額500歐就換較少

買路邊攤時也不用怕店員拒收大鈔囉

 

[備註]

 

1.廁所:

歐洲遵循了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有免費廁所上的地方非常之少

所以坐火車、在餐廳吃飯,都要記得上廁所,可以省下50分

不過憋尿也不健康啦~真的憋不住記得換點零錢在身上囉~

2.小費:在德國到餐廳吃飯有給約10%上下的小費

3.熟悉相機操作:

為何我要特別提這個?是因為這次出國我跟妹妹借了相機,但不是自己的相機不熟,

也不知為何手拙調低畫素,導致有好幾天的照片畫素都好低〒△〒

出國前如果有跟別人借相機的,一定要特別熟悉相機操作方式,才不會杯具啊

 

 

★★★點我看更多★★★

 

英德自助旅遊總覽+遊記>>>

 

 

 

 

arrow
arrow

    刀口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