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口力碎碎念】
※ 我不是美食家只是愛吃鬼,食記口感很主觀,純粹分享當下吃的感受,每個人口味鹹淡不同,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僅供參考~
※ 我只是愛玩愛到處趴趴造,遊記是對當下人事物的感動,單純分享,有興趣可以親自走一遭喔:D

06  

【2013.01.14】

話說到底是為何要德國一日遊之後就飛英國

幹嘛不一次就先玩完德國再飛呢?

好的~這就是一個很長(?)的story惹~

 

由於本人於出國前受託購買名牌包回台灣

買名牌包一定是要用歐元買才會划算啊!!!

假設我先玩德國再玩英國,我一定會被先買起來的名牌包弄得很緊張

最好是飯店的保險箱有那麼大夠我裝好幾個包…

因此,我們決定先玩英國!!!

巴特~人算不如天算,抵達德國的時間是早上5:15

如果我又風塵僕僕立馬飛英國,安頓好行李再出去,我想我應該只能去一個點吧(默)

所以我們很快就決定,乾脆先在德國玩一天好啦哈哈哈(好天真)

 

Btw~兩大箱行李怎辦?

我們因為不想拖著行李在德國亂晃

透過各種管道權衡利害關係之後…另外買德國飛英國的機票

一樣是搭漢莎航空(聽說是搭同航空公司直掛行李比較不會有問題)

在台灣check in時,就直接先把行李掛到英國去啦嘿嘿~

 

原本我們希望旅行社幫忙代購法蘭克福到倫敦的機票

旅行社卻表示他們只能買從台灣出發的機票,真是晴天霹靂!!!

但自助就是這樣,有問題就要自己想辦法,反正學到了就是自己的啦

 

介紹一下我們購買機票的網站

[ebookers.com](官網

03  

1、購票前需先加入會員

2、以英鎊計價

3、每筆訂單酌收手續費£2(以2012/10購票經驗為主)

 

我們的行程是

01/14 法蘭克福à倫敦

01/20 倫敦à慕尼黑

最後一個人的票價是£108.27(機票£19+機場稅£86.37+手續費£2)(約新台幣$5088)

 

我們原本找了兩國之間的廉價航空

但因為沒有直飛Heathrow機場,如果還要加上到旅館的交通費

其實坐漢莎航空並沒有貴太多,也就安心愉悅的買票囉XD

 


 

結束德國一日遊,我們拎著這兩張登機證回到機場,準備搭機前往英國

話說我們一早抵達德國之後,想說先去櫃台要領登機證,沒想到櫃台根本沒人….Orz

跟我們同班機的旅客紛紛走到一排機器前面去操作

我們礙於手機還要換德國SIM卡&ICE的車班已訂好,沒搭上無法退票的壓力之下

就只好自己來了!!!

還好機器還有簡體中文可以看,不然我們行前根本沒研究怎麼用機器領登機證啊!!!!!

哈哈~就在佛祖保佑之下終於順利領到了YA

 

我的登機證上有女生的臉、H的則是男生的臉,連登機證也要分男女喔(怪哉)

候機室的櫃台空蕩蕩的,快到登機時刻才有工作人員來驗票

01

環顧四周全部都是外國人,輪到驗我的機票時,德國美女海關開始問我問題了…

她講了一串英文我只聽懂關鍵字VISA

我以為她要我拿簽證出來,可是入境英國不需要簽證啊(驚)

我還問她是要VISA CARD嗎?她回我一串我聽不懂的話

我們最後不管她問啥還是把信用卡和簡易行程表給她,並解釋我們是要去渡蜜月的~

好在…她還是放我們走了

我猜是不想浪費時間&覺得我們長得不像會做壞事的臉吧XD

咿~學好英文真的很重要啊(淚)

 

搭上飛機吃了小點心,轉眼間就抵達英國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 LHR)

下飛機取了跟我們分隔一天的行李

準備搭乘Heathrow Connect,前往接下來六天的住宿飯店—位於Kings Cross站的 Tune Hotel

 

 

 


 

[Heathrow Connect]

從機場到市區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乘機場快線

倫敦的機場快線有兩種,都是坐到倫敦Paddington火車站,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一)Heathrow Express(官網

往來Heathrow Airport和Paddington火車站之間

此為中間不停靠任何站的直達車,每15分鐘一班車,總車程約15分鐘

 

(二)Heathrow Connect(官網)(購票教學

往來Heathrow Airport和Paddington火車站之間

此路線中間停靠站就比較多了,每30分鐘一班車,總車程約25分鐘

半小時內就能抵達Paddington火車站,而且票價又只有Heathrow Express的一半

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就選擇Heathrow Connect

詢問了櫃台要怎麼到月台後,就開心去搭車囉

02   

找到機器之後,我們買兩張來回票,一個人花費£19

車票必須要好好保存~因為它實在是太貴了之後離開倫敦還要用它喔

03  

慢慢晃到月台等待列車進站

看到Heathrow Express先進站啦~設計新穎又漂亮的紫色外觀,不愧是車資很貴的車

再等了一下下之後我們的車也來囉~是銀白色和橘色的搭配,個人覺得也不會輸啊

 04  

車內燈光明亮,座椅是深藍色絨布坐起來十分舒服

與德鐵一樣,車內有溫暖的暖氣,讓飢寒交迫的我們大鬆一口氣

05  

 到了Paddington火車站後,要先買牡蠣卡(oyster card)轉搭地鐵到Kings Cross站

 **Oyster card就跟悠遊卡很像,購買需要£5的押金,可以重複加值

可以搭乘地鐵(Tube)、巴士、港區輕軌(DLR)、渡輪、市區內火車

這裡有官方中文版介紹

 08  

我們拖著行李在火車站走來走去怎麼找卻找不到櫃台可買

只好直接進入地鐵站碰碰運氣看有沒有櫃台…巴特還是找不到(無言)

我們後來詢問了地鐵門檔區旁的英國小哥,他就直接開門讓我們進站了

我們猜測他的意思應該是叫我們先上車,到Kings Cross站後再補票

心驚驚的上車抵達Kings Cross站,告知服務人員我們從哪來要補票,就順利出站囉

出站後趕快到櫃台買好Oyster card,加值到£30,為接下來的旅行做好準備~

 

 


 

 

 

 [Tune Hotel - Kings Cross, London](官網

09  

 這次會選擇Tune Hotel做為落腳處

主要是一開始還沒想好要去哪些景點

就想不然先選Kings Cross站附近的旅館

順便可以去找哈利波特的9又4分之3月台拍照哈哈

 

因為在英國住旅館很貴,我們又不想住B&B跟別人共用衛浴

爬文許久找到這間,是2012年才剛開幕的,價格又不像一般旅館貴鬆鬆

即使不附早餐&網路要另外收費也沒差啦哈哈~

 

後來走完英國旅程後,發現其實是住Victoria Station最方便(殘念)

沒關係啊~下次再去英國再去住那邊XD

 

●地址

324 Gray's Inn Road London WC1X 8BU United Kingdom

(位在倫敦第一區,從Kings Cross站走過來約10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房型&價格

我們在Hotels.com訂房,選擇有對外窗、一雙人床、不吸煙房

住了6個晚上共為$15,005,也就是一個晚上$2,500

這樣的價格在昂貴的英國已經算是佛心來著的

沒在官網訂房的原因是比價過後,發現Hotels.com有推出週末訂房折扣15%

而我們原本就預計加價購買網路/毛巾/吹風機/保險箱…等服務

有了訂房折扣後,算起來就比直接在官網訂還要划算許多

 

從車站一路走到旅館,路旁的建築感覺上都很有歷史

而旅館外觀非常的漂亮,應是舊大樓重新改裝

內部很有時尚設計風格,主色是紅色,搭配黑白兩色系

給人活潑、年輕、有朝氣的感覺

10  

Check in後搭電梯到房間,電梯的空間好迷你,放入兩個行李箱之後就滿了…

後來我們就一人搭一台電梯上去= =

06   

這間旅館不附早餐、沒有燒開水的設備

如果想要喝咖啡或飲料,可以付費跟櫃台購買

 

一到房間我們就把電湯匙拿出來燒開水煮泡麵吃

衛浴是乾濕分離,沖水設備固定在牆壁上的,有免費提供簡單的備品

這間旅館不但電梯迷你、連房間都很迷你

房間走道小到我無法把29吋行李箱整個攤開

退房前收拾東西,我只好直接搬到床上才能好好整理Orz

 

寸土寸金的房間裡沒有衣櫃,在穿衣鏡前簡單附上衣架掛衣服

出門化妝只能克難的站在穿衣鏡前面化

我想…應該是外國人比較高,所以鏡子也做比較高

我這個矮人站在穿衣鏡前,有一半的臉都被板子擋住了啊ˊ_>ˋ

07   

 

住宿時櫃台有提供旅館介紹,我把需另外付費的服務列出來:(以2013/1入住價格為主)

1、毛巾(一條£1.5)

2、電視(24小時£3、72小時£7、超過24小時為£10)

3、WIFI (1小時£1.5、24小時£3、超過24小時為£10)

一台裝置使用一組密碼,例如我們有筆電和手機,就要了兩組密碼

每組密碼只能使用24小時,每天都要跟櫃台人員要新的喔~

4、保險箱 (入住期間£2)

5、吹風機(入住期間£1)

6、寄放行李(一件£2、可放一天)

 

房間雖小但是十分乾淨

果然開幕不久的飯店住起來還是爽度滿點啊

洗個熱水澡吃完泡麵之後,睡個好覺就要開始倫敦之行囉!

 


 

[2014.01.27補充]

很高興我分享的心得能幫到想到Tune Hotel住宿的朋友,這就是我寫文章的目的啊XD

為了避免我提供的資訊有誤,把旅館介紹的資訊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1拷貝

2拷貝

3拷貝

4拷貝  

 

0018

★★★點我看更多★★★

英德自助旅遊總覽+遊記>>>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刀口力 'S 不失焦人蔘

刀口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班大貓
  • 這篇好難(揉眼睛)
  • 為何難?因為一堆英文嗎?
    還是表達的讓人看不懂@@?

    刀口力 於 2013/12/10 01:34 回覆

  • giney
  • 可以分享一下為什麼Victoria st.會比king cross st.方便的原因嗎? 謝謝~
  • 因為我們安排的行程當中有包括西敏寺、倫敦塔橋、肯辛頓宮…等
    這些是在Victoria Station附近
    附上英國地鐵圖參考唷:http://www.tfl.gov.uk/maps/track/tube

    是想說如果我們直接住Victoria Station那邊
    應該就可以用走的到那些景點去,省個地鐵錢這樣XDD

    不過如果不是住Kings Cross站的話,我想也不會特地過去拍哈利波特月台吧((懶
    還是看行程規劃住宿地方,這樣是最好的囉~~

    刀口力 於 2014/07/23 14:2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